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中国11月原铝产量同比增长 因限电措施放宽

2022-12-15 11:43:03 来源: 文华财经

  外电12月15日消息,中国11月原铝产量同比攀升9.4%,限电措施的放宽令一些地区得以加速生产,同时受益于新厂投产。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原铝(电解铝)产量为341万吨。
  过去九个月来,原铝产量每月均录得同比增长,2021年严格的限电措施导致产量大幅下滑。
  西南地区的铝生产商(以四川省和广西自治区为主)上月加速生产,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新产能上线。
  因此,河南省、云南省的减产影响被抵消。9月以来,“水电大省”云南电力吃紧,电解铝企业开启限电模式。
  11月原铝产量相当于日均产量113,667吨。1-11月原铝产量为3,677万吨,同比增长3.9%。
  11月份,包括铜、铝、铅、锌、镍在内的10种有色金属的产量同比增长8.8%至588万吨。1-11月总产量增长4.2%至6,181万吨。
  其他有色金属包括锡、锑、汞、镁和钛。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