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忠旺集团与韩国现代开展新项目合作

2022-09-21 09:16:42 来源: 忠旺集团

  近期,忠旺集团与韩国现代罗特姆公司(HYUNDAI ROTEM COMPANY)达成城际列车新项目合作。项目包括86车EMU-260,用铝量达800吨,计划于2022年底开始交货。此项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忠旺集团与韩国本土轨道项目开展合作。另外,韩国仁川机场项目有54车,用铝量达400吨,计划将于2022年底开始交货。

  作为全球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其中,在轨道交通领域,忠旺集团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能够研发制造时速从160km/h、250km/h、350km/h、380km/h到400km/h高铁车体铝挤压产品的企业,一些大截面的产品,如高铁车头部分的蒙皮挤压型材、复兴号列车一体化车钩面板、一体化裙板,国内目前只有忠旺集团等少数企业能够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很多海外轨交项目都有忠旺集团的“身影”。据不统计,忠旺集团已为墨西哥、泰国、尼日利亚等海外轨道交通项目供货车体铝挤压材。此次与忠旺集团达成合作的现代罗特姆公司(Hyundai Rotem)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该公司重要项目包括韩国铁道公社的KTX高速列车,多个电动单元和电力机车,其他产品包括首尔地铁、首尔大都会捷运和新盆唐线的多个电动单元。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