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青海成为青海省铝行业唯一有绿电使用权的企业

2022-07-26 10:12:11 来源: 中铝青海

  7月24日,国网青海电力举办“青绿之约”青海绿色电力行动成果发布暨绿色电力市场启动仪式。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卫东出席启动会。会上,公司获准成为青海省铝行业唯一一家有绿电使用权的企业,青海省能源局局长赵冬为公司颁发绿电证书。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尤祥胜代表公司与省内23家新能源电站签订中长期框架协议,交易总电量31.7亿千瓦时,占全省总量的50.05%。并与7家新能源企业成功达成省内首次绿色电力交易,成交电量4750万千瓦时,占全省成交总额的79.1%。

  什么是绿电交易:

  绿色电力交易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以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为发电企业、电力用户消费“绿电”创造良好条件。是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双碳”目标的一项具体举措。

  绿色电力交易凭证:

中铝青海成为青海省铝行业唯一有绿电使用权的企业

  参与绿色电力交易的购电用户将获得“绿色电力交易凭证”,相当于给产品赋予了更权威的“绿色认证”。不仅体现了环境价值,也更具有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