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EGA与奔驰零部件生产商HAI签署CelestiAL太阳能铝材供应协议

2022-06-22 15:13:43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外媒报道,阿联酋环球铝业 (EGA) 与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商Hammerer铝工业公司(Hammerer Aluminum Industries,简称:HAI,下同)签署协议,将向后者供应CelestiAL太阳能铝材。

  EGA 每年向HAI供应成千上万吨铝,根据协议,供应的铝材中将包括一部分CelestiAL。

  EGA首席执行官Abdulnasser Bin Kalban表示:“EGA旗下CelestiAL太阳能铝材的推出是实现净零排放的一项里程碑式成果。我们将很快对CelestiAL太阳铝材进行提产,满足全球对这种创新低碳金属的更多重大需求。”

  2021年,EGA通过与迪拜电力和水务局合作,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利用太阳能商业化生产铝的公司。迪拜电力和水务局在迪拜郊外的沙漠中运营着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工业园。

  EGA计划通过与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Dubal控股公司和阿联酋水电公司开展合作,剥离其发电资产,从电网获取电力,以此提升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进而大幅增加CelestiAL太阳能铝材产量。

  铝冶炼是能源密集型产业,仅电耗一项的碳排放就占全球铝工业流程中碳排放量的60%,而太阳能的使用将明显降低与铝冶炼相关的碳排放。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