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中国5月原铝产量342万吨 同比增长3.1%

2022-06-15 15:11:03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外媒报道,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中国原铝月产量创历史新高至342万吨,同比增长3.1%,高于4月份的336万吨。主要原因是电力消费限制有所放松以及COVID-19引发的“封锁”对产量影响不大。

  路透社根据数据计算得出,5月中国原铝日产量为110,322吨,低于4月创纪录的112,000吨/天。

  CRU Research铝业分析师Wan Ling表示:“5月中国继续保持强劲的产出速度……封锁并未影响中国原铝生产。”

  Wan Ling补充表示,中国原铝生产在6月及7月或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Wan Ling称,自去年年底起,中国的电力供应总体上便保持充足。去年,当中国为实现气候目标和解决电力短缺问题而限制用电量时,作为能源密集型的铝产业生产受到打击。

  尽管如此,中国2021年原铝产量仍达到创纪录的3,850万吨。

  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中国原铝产量累计1,640万吨,同比增长0.3%。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