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一季度欧洲铝箔卷需求量增长5% 包装行业功不可没

2022-05-31 15:42:36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欧洲铝箔协会(EAFA)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欧洲境内铝箔卷需求量稳步增长抵消了出口量持续下滑的影响。一季度,欧洲铝箔卷需求量增长5%,出口量骤降27%,总产量同比增长0.2%达到244,700吨。

  受新零售业的库存趋势,包装行业对薄规格的需求增长贡献大。一季度,欧洲薄规格铝箔(主要用于软包装和其他厨房包装)需求量增长9%,高于前一季度6%的增长率和去年全年3%的增长率。在欧洲以外,铝箔交付量下滑约 25%。另一方面,用于半刚性容器或其他应用的较厚规格的需求量在欧洲下滑了1.5%,欧洲之外下滑了30%。

  EAFA执行董事Guido Aufdemkamp表示,上述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正在复苏,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幸运的是,欧洲市场的回弹非常鼓舞人心,促使我们乐观地认为,欧洲铝箔产量在全年将保持在高水平。不过仍需对全球物流端存在的中断风险、能源成本端进一步上涨和预期性高通货膨胀等状况保持警惕。

  他还表示,目前欧洲新的轧制产能近期逐步上线,现有的轧制产能着手进行现代化改造,都表明行业正致力于满足欧洲对铝箔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些需求主要受强劲的包装和电动汽车电池箔等终端市场发展的牵引。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