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3月俄罗斯自中国进口氧化铝量剧增

2022-05-05 16:09:11 来源: 有色宝编译

  3月份,俄罗斯自中国进口氧化铝量剧增达到9,950吨,去年同期的进口两仅有105吨。此前澳大利亚和乌克兰是俄罗斯进口氧化铝两大来源国,尤其是乌克兰,去年同期,乌克兰对俄罗斯出口氧化铝占其总进口量的三分之二。

  1-3月,俄罗斯自中国总计进口氧化铝10,650吨,2021年同期为330吨。仅2022年一季度的进口量已是2021年总进口量的五倍。

  据估算,中国氧化铝供应量部分抵消了2月24日俄乌冲突发生之前俄罗斯自澳大利亚和乌克兰总计进口氧化铝27.5万吨/月的进口量。俄铝是进口氧化铝主要接收企业。

  据世铝网了解,俄铝在乌Nikolaev精炼厂2021年生产了177万吨氧化铝,通常该厂的全部产能供应给俄铝在俄罗斯本土的冶炼厂。而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该工厂停止运营。

  作为制裁俄罗斯的一部分,澳大利亚于3月20日宣布停止向俄罗斯出口铝土矿、氧化铝以及相关产品。2021年,澳大利亚向俄罗斯出口152万吨氧化铝,是俄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国,仅次于乌克兰。

  2021年12月-2022年2月,澳大利亚约向俄罗斯累计出口422,000吨(合140,000-141,000吨/月)氧化铝。以重量计,占澳大利亚在此期间氧化铝总出口量的10%。

  同时澳大利亚还禁止直接或间接向俄罗斯出口铝,该禁令不仅将影响到俄铝在本土的精炼厂,或许还将影响到俄铝在海外地区如爱尔兰的Aughinish氧化铝精炼厂的运营。

  目前尚不清晰俄铝自其他氧化铝生产国如哈萨克斯以及在当地建有精炼厂的爱尔兰(2021年,对俄出口比例26%;下同)、牙买加(36%)、几内亚(70%)等国的进口量是否有增长。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