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澳大利亚拟建氟化铝工厂

2021-06-25 10:17:08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澳大利亚铝业技术公司Alcore拟建氟化铝工厂供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铝行业,以削减进口依赖(主要自中国进口)。

  Alcore表示氟化铝工厂将选择在Tasmania Bell Bay地区现有的铝冶炼厂附近建设,年产能1万吨。依托客户需求以及低成本优势,氟化铝工厂长期产能有望增至3-6万吨/年。

  据有色宝了解,澳大利亚有四座铝厂,去年总产量为160万吨,年产值约40亿澳元(合30.3亿美元),全球铝市场规模约为6000万吨/年。新西兰拥有一家铝厂,即Tiwai Point铝冶炼厂,去年产量为335,000吨。Alcore的初期目标是满足两国铝冶炼厂35%的氟化铝需求。

  Alcore估测全球氟化铝产能约为120万吨/年,产值15亿美元,其中中国产能占50%。澳大利亚、新西兰无氟化铝产能。

  据悉,氟化铝生产成本在1,000-1,700美元/吨浮动。氟化铝制备原材料为氢氧化铝和荧石,原材料占生产成本的75%。

  原文链接:https://www.argusmedia.com/en/news/2227808-australias-alcore-eyes-aluminium-flouride-for-smelters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