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汽车销量低于疫情前水平引发欧洲铝生产商需求下滑担忧

2021-06-07 15:51:39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外媒报道,截止到目前,欧洲的铝生产商们虽然从汽车和原始设备制造商们处看到了需求的持续强劲。但一些市场市场参与者仍抱有需求下滑的担忧,因汽车销量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他们预测今年后半年铝溢价还将面临较大的下滑。

  自2020年下半年解除疫情封锁限制后,市场开始复苏,汽车企业成为引领铝及铝合金需求的驱动主力军,同时这一表现持续到2021年,铝溢价及铝价一直保持上涨态势。

  本月初,Lme铝基准价达到2400美元/吨以上,而2020年末时价格低于2000美元/吨。为在今年后半段仍维持如此高的价格及溢价,这就需要持续的强劲需求支撑。因此,铝供应商们担忧汽车销量疲软。

  20201年4月,欧洲新乘用车登记量增218.6%达到862,226辆,2019年同期登记量不足300,000辆。2021年1-4月,欧洲乘用车登记量累计达到340万辆,较2020年同期登记量增长25%,但仍低于2019年4月水平。

  年初迄今,汽车制造商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们对铝及铝合金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但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若汽车销量不能进一步向好则高长期的需求局面难以形成。

  同时,疫情引发的半导体产品短缺也对市场造成冲击并迫使一些汽车企业在近几个月不得不削减产量。

  原文链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european-aluminium-makers-fear-a-demand-drop-as-auto-sales-fall-below-pre-pandemic-levels-66471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