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推广使用铝罐 减少碳排放大有可为

2021-05-27 14:27:42 来源: 有色宝编译

  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Sphera进行的一项新的综合生命周期评估(LCA)显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北美铝罐制造业的碳足迹减少了近一半。数据显示,自1991年以来,生产铝制饮料罐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1年的水平降低了40%之多,较2012年降低7%,同时在此期间的能源需求量也随之下降了相似水平。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北美原铝生产过程中碳浓度下滑、罐材更轻以及更有效率的生产操作。

  肯联铝业(Constellium)表示,铝罐是回收率高的饮料容器,不过美国的回收率仍待提高。随着不断寻找提高生产效率的方法,届时将进一步改善铝罐的碳足迹。

  Sphera方面表示:铝罐对北美地区的环境表现献力颇多,但同时原生金属的采购对于产品的整个碳足迹表现也至关重要。

  原文链接: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21/05/26/2236662/0/en/New-Report-Shows-40-Reduction-in-Aluminum-Can-Production-Carbon-Intensity-Since-1990s.html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