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俄铝:在亚洲拓展更多低碳铝市场

2021-04-12 11:36:32 来源: 有色宝编译

  俄罗斯铝业(Rusal,简称俄铝)正布局扩大其在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低碳铝销售市场。近期,俄铝已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Kosei 铝业签订优惠供应合同,同时向中国台湾地区一家铝合金制造商供应铝产品。

  据俄铝提供数据,俄铝每生产1吨铝产生2.4吨二氧化碳,仅有全球平均排放水平的五分之一。除提高对可再生回电能源的利用外,该公司还致力于通过采购低碳原材料、研发在精炼过程中排放氧气而不是二氧化碳技术等方式来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鉴于目前亚欧美地区铝材料产业对低碳产品的需求正在增长,Rusal计划到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8年水平降低至少35%,并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

  据有色宝了解,Rusal铝产品占日本铝进口量的20%~25%,Rusal希望该比例能进一步提升至35%。此外,中国铝市场正在迅速攀升,Rusal计划将其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由当前水平提升至10%,同时对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等地区市场表示乐观。

  Rusal近期拟在西伯利亚东部Tayshet地区开设一家新工厂,设计产能43万吨/年。俄铝表示,该地区毗邻亚洲,将使公司能快速有效地向亚洲这一规模大、潜力强的市场供应铝产品。

  编译自:NIKKEI Asia

  原文链接:https://asia.nikkei.com/Spotlight/Environment/Rusal-aims-for-more-sales-of-low-carbon-aluminum-in-Asia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