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美铝波特兰铝冶炼厂或将免于关停

2020-11-23 15:53:01 来源: 有色宝编译

  近几个月内,波特兰铝冶炼厂的前景或将迎来明朗,其大股东美铝表达了对之投资的意向,前提是确保电费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自2019年以来,波特兰铝冶炼厂便前景黯淡。期间,在财政及环境皆不具有竞争力的情况下,美铝提出了关闭该冶炼厂的提议。

  波特兰铝冶炼厂依托La Trobe Valley的燃煤电力运行,尽管维多利亚州政府提供了一揽子财政援助,但在2017-2019年间,该冶炼厂仍损失了1.369亿美元。尤其是在2021年6月政府补贴将到期后冶炼厂面临着关停的风险。

  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电价骤降叠加政府为稳定国内制造业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反为波特兰铝冶炼厂带来生机。

  据有色宝了解,美铝(澳大利亚)拥有波特兰铝冶炼厂33%的股权,中国和日本企业各占22.5%的股份,一家氧化铝公司拥有22%的股权。

  11月20日,美铝CFO Bill Oplinger对投资者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他表示,新的电力合同正在磋商中——这是关乎冶炼厂存亡的关键,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迎来结果。

  编译自:Alcircle

  原文链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alcoas-desire-to-invest-brings-a-ray-of-light-for-struggling-portland-aluminium-smelter-60746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