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GFG联盟计划通过收购将铝产能提升至100万吨/年

2020-10-20 11:41:12 来源: 有色宝编译

  GFG联盟集团董事长兼CEO Sanjeev Gupta在LME研讨会上表示,集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通过收购将铝产能至少提升至100万吨/年。目前集团铝产能约在600,000吨/年。

  Gupta未透露扩张项目的具体情况,但表示将会在欧洲,GFG目前的铝产能均集中在欧洲。今年早些时候,GFG进行了一系列收购项目:欧洲大冶炼厂Dunkirk铝炼厂、苏格兰Lochaber冶炼厂和比利时Duffel轧制厂以及其总部位于巴黎的子公司Alvance。

  Gupta表示:“我们倡导减少碳排放,目前正是在欧洲地区创建低碳铝工业的好时机。”

  Gupta指出,在过去的十五年中,欧洲的铝消费量增长了7%,但同期该地区的铝产量却下降了20%,短缺部分主要自中国进口。

  GFG能源子公司SIMEC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在西班牙西北部进行一项重大可再生能源投资——1.2GW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这将有力促进集团进军西班牙能源密集型工业。

  据有色宝了解,该集团还参与了美铝(Alcoa)陷入困境的San Ciprian冶炼厂(位于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省)潜在收购的谈判。该冶炼厂饱受电价高企的困扰。截至9月底谈判后期限之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美铝已宣布关闭该冶炼厂。

  不过,GFG消息人士表示,集团仍有意收购年产228,000吨San Ciprian冶炼厂。

  编译自:platts

  原文链接:https://www.spglobal.com/platts/en/market-insights/latest-news/metals/101920-gfg-alliance-targets-more-aluminum-acquisitions-1-mil-mtyear-capacity-ceo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