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身处高电价漩涡中的澳大利亚铝冶炼厂

2020-09-15 15:31:09 来源: 有色宝编译

  一消息人士表示,因能源成本高昂,澳大利亚铝冶炼厂成本超过了全球市场均价,除非能获得便宜的电力资源,否则冶炼厂面临的结局只有关闭。

  另外,因新冠疫情在全球内的传播,当前市场还面临着铝需求下滑的压力。纵观LME伦敦市场,铝已成为其表现差的基本金属之一。有色宝获悉,上半年,澳大利亚铝产量超150万吨,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六。

  铝业协会秘书长Miles Prosser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电价是决定冶炼厂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纵观全球电价,澳大利亚处于高位。”

  澳大利亚高昂的电价提升了该国冶炼厂的成本。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在8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2020年天然气价格有所降低,但全球范围内液化天然气的降幅远超该国。

  美铝在新冠疫情前便一直在对Portland工厂展开审查,或将在明年与政府达成的四年财政支援到期之后关停该冶炼厂。同时,矿业巨头力拓也表示,如果此后经济还不改善,旗下三家铝冶炼厂也将面临着相同的威胁。今年早些时间,力拓宣布关停在新西兰的Tiwai Point铝冶炼厂。

  Prosser表示,控制冶炼厂成本或可通过政府干预抑制电价或者更好的调控能源市场来实现。

  编译自:Mining

  原文链接:https://www.mining.com/australia-aluminum-sector-in-fight-for-survival/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