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南非禁止出口废金属两个月

2020-07-08 11:49:28 来源: 有色宝编译

  南非政府日前发布出口禁令,禁止有色及非有色金属废料出口,为期两个月,以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考虑采取措施保护国内工业。

  禁令于7月3日生效。

  已获得出口许可证或在7月3日之前申请了许可证的废金属可正常运转。

  该措施是响应南非废旧金属消费者的呼吁之举。尽管该国已有措施规定废旧金属优先供应给国内买家,但可负担得起的废金属仍然缺乏。

  2013年南非制定了一项废金属出口制度要求:除非以低于基准价的价格将废金属优先提供给国内买家,否则无法出口。虽然有此规定,但定价方面该国买家很难负担得起,前述价格优惠系统无法充分发挥其作用。

  对此,南非财政部在3月份宣布,考虑对废金属征收出口税。但因新冠病毒的流行这一工作暂时中断,南非贸易部介入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出口禁令,以解决近期内可负担得起的废金属短缺的问题。

  根据Global Trade Tracker数据,2019年南非出口了约525,000吨黑色金属和不锈钢废料,另外出口了71,000吨铝废料以及8,000吨铜废料。

  此次出口禁令预计将对印度造成重大的影响,印度是南非废料的 大消费国。2019年,南非向印度出口了416,000吨黑色金属废料,占比5.9%,为印度第五大供应国。

  编译自:Argus

  原文链接:https://www.argusmedia.com/en/news/2121129-south-africa-bans-scrap-metal-exports-for-2-months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