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关于编辑出版《再生铝行业加工与技术指南》的通知

2020-04-30 11:24:04 来源: 资源再生杂志

  各相关单位: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面正向积极方向发展,虽然疫情对我国经济短期冲击到底有多大尚难预测,但从整体看,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局面。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再生金属产业积累了巨大的前进势能,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而且疫情正在从非常规的角度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电解铝产能快速无序扩张被抑制,产能“天花板”已经形成。而作为我国铝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再生铝行业充分发挥其资源环境优势,做大经济增量,绿色发展,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逐步做大做强。随着5G通讯、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 “新基建”振兴经济的启动,对再生铝的消费拉动边际效应将更加明显,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巨大。

  大的危机必将伴随大的机遇,我国再生铝产业也必将在这次危机中快速洗牌。站在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随着进口原料新标的实施,环保压力的逐年增大,市场竞争的日益剧烈,我国再生铝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改进生产工艺、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技术研发革新,练好内功,共度时艰,绿色发展迫在眉睫。

  为推动产业疫情应对,对接转型升级需求,有针对性指导产业绿色发展,助力我国再生铝产业由市场驱动向技术驱动、创新驱动转变,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资源再生》杂志社拟联合编制《再生铝行业加工与技术指南》,并展开征集和诚邀参与编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

  《资源再生》杂志社

  二、征集范围

  1.全球再生铝行业的发展概况

  2.全球再生铝经济环境分析

  3.我国再生铝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与开发

  4.再生铝行业链相关行业分析与研究

  5.再生铝行业政策、投资环境、区域市场分析

  5.再生铝行业技术、装备和新科研成果

  6.再生铝重点企业研究-文化与战略等

  7.其他与再生铝生产有关的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内容

  三、征集要求

  1.征文题目自拟。论点明确、内容真实、论据充分、结论清楚;

  2.文字图表清晰、语句通顺、合乎论文撰写格式,长度在5000字以内;

  3.提供电子文稿,文责自负。

  四、其他事项

  1.征集付酬:按质付酬。

  2.截止时间:2020年7月30日

  3.征集联系:刘巍 18610597048

  邓旭 13521213857

  4.电子邮箱:

  resource_m@163.com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

  《资源再生》杂志社

  2020年4月9日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