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彭博:COVID19爆发 加剧全球铝需求缓慢

2020-04-09 11:03:01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彭博报道,铝工业的衰退或许要追溯到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迫使一部分汽车公司及建筑工程或减产或关停,轻金属需求萎缩。2020年年初的冠状病毒的爆发则进一步加剧了需求紧缩,许多下游及终端铝厂不得不选择减产。

  需求下降,库存高企,铝价已下跌至1500美元/吨,大多数铝厂处于无利运营。

  目前,飞机制造商正在考虑减产;而对于汽车行业而言,销量下滑了80%,日本、德国等地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关闭了多家工厂。

  据彭博分析,3月下旬全球原铝需求较之去年同期下滑6%。

  同时彭博预测,到今年三季度,全球闲置铝产能将达到420万吨/年,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000万吨。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尚不知衰退将持续多久,又将对未来需求产生何种影响。

  编译自Alcircle

  原文链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covid19-outbreak-fuelling-the-worldwide-aluminium-slow-demand-bloomberg-intelligence-suggests-53480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