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3.23-3.27)
  库存累积速度开始放缓,铝棒库存继续回落。目前全行业普遍亏损,检修、减产、收储的传闻接踵而至,但铝厂联盟2015年末成立时确实宣称铝价低于12500将联合收储。期货盘面来看沪伦铝不同程度反弹,整体反弹力度不强,关注后续回落会否延续跌势,此处料有争夺。本周铝价料震荡为主,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铝周报:消费下滑快于供应调节 铝价继续偏空对待
  目前美国、欧洲疫情缓解迹象并不明显,消费走弱的速度依然是更快的,需要价格的持续低位去加快减产的进度来调节供需平衡,因此铝价持续上涨并无驱动,反而在疫情方面未看到拐点前,消费继续走弱以及全球经济悲观预期将持续施压铝价,因此继续偏空对待铝价。

  光大期货铝周报:预计4月份价格仍会承压运行
  受欧美疫情仍不能见顶影响,金融市场波动性仍可能会放大市场恐慌情绪,加上产业供应调整仍“小打小闹”难有效抵住行业订单下滑之势,预计4月份价格仍会承压运行,是否会二次探底关注金融市场情绪的反馈。

  鲁证期货铝周报:疫情上升期 动荡风险不停
  疫情全球失控风险增加,美国疫情仍处于增长期,恐慌情绪仍然较浓,全球经济活动将陷入较长周期的停摆,陷入衰退幅度加剧;国内铝产能调整缓慢,成本不断下行,库存仍居高不下,外需面临大幅度下降,行业下行调整压力仍然较大。

  瑞达期货铝周报: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加码 预计铝价震荡偏强
  中国1-2原铝进口大幅下滑,国内电解铝库存增幅放缓,库存端压力有所缓解;同时当前铝价跌至成本线下方,电解铝厂出现亏损情况,或将导致电解铝进行减产,铝价下方空间有限。本周预计铝价震荡偏强,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加码,铝厂有减产预期。

  一德期货铝周报:不排除铝价再探底的可能 短期不宜盲目抄底
  全球疫情仍在加剧,海外停工订单减少的现状尚未传导影响国内,全球铝消费现状仍存担忧,氧化铝价格受压快速走低降至北方成本线附近2400元/吨,国内个别电解铝企业因亏损而减产,氧化铝价格压力犹存,不排除铝价再次探底的可能,短期不宜盲目抄底,宜场外观望,规避风险。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供需或有所改善但整体仍偏弱
  整体而言,4月供需关系持续改善但不确定仍较大,矿石端及氧化铝端看可能会让渡部分利润导致电解铝边际成本有所下移,但预计幅度已不大。市场格局:供需或有所改善但整体仍偏弱。

  国联期货铝周报:减产产能增加,铝价止跌企稳
  目前电解铝企业已累计减产34万吨,社会库存虽然还在增加,但增速已大幅下降,并且预计拐点可能会出现在4月初。因为各国出台的较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铝价止跌企稳。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库存慢慢下降,沪铝或存在一波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