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3.16-3.20)
  目前国内疫情和复工情况稳定,主要是外围崩溃拖累国内经济恢复前景,出口前景堪忧。期货盘面来看沪伦铝集体恐慌性下跌,期现货均创近十年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恐慌性下跌一般难以持续较长时间,但目前疫情主导下一切皆有可能,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以及各国防控应对措施走向。本周铝价料震荡偏弱,仅供参考。

  鲁证期货铝周报:全球经济陷入通缩危机 行业调整正在开始
  疫情欧美全面爆发,消费将陷入长期停滞;国内内需逐渐恢复,外需将面临冲击,总体需求将有显著下降,铝价暴跌令产能陷入深度亏损,减产逐渐发生,但库存水平仍在攀升,行业调整暂未到位,行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策略:逢高做空或观望。

  金瑞期货铝周报:减产量级不敌消费下滑预期 铝价继续偏空对待
  本周沪铝价格急速下挫,甚至周四出现罕见跌停现象,创下近3年多的新低,尽管周内各国再度宣布多项政策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但政策依然无法抵消海外疫情加剧带来的悲观情绪。策略:继续持有前期空单或逢高沽空。

  光大期货铝周报:后期不确定 “抄底”仍宜谨慎
  市场能比较的就是08年或15年低点位置,也就是无成本优势的企业被迫关停产能,进入倒闭重组的位置。因此,面临后期不确定性,除非是下游企业正常需要,否则“抄底”仍宜谨慎。

  瑞达期货铝周报:全球疫情扩散风险加剧 预计铝价震荡偏弱
  现货方面,早间铝价较低时,持货商出货积极,中间商倾向于压价,随着铝价上涨,持货商开始表现观望,中间商此时加价接货亦难成交,成交热度回落。本周预计铝价震荡偏弱,全球疫情扩散风险加剧,沪铝库存仍存一定压力。

  一德期货铝周报:铝暂时观望规避宏观风险
  受铝价下挫的打压,海外氧化铝成交价格下滑,短期国内氧化铝价格或承压运行,铝价短期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在终端消费逐步复苏的预期下,不宜盲目追空,但也不宜盲目抄底,暂时观望规避宏观风险。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基本面整体仍偏弱
  近期市场频繁传出欧洲车企、铝加工企业关停或隔离的消息,国内下游加工企业也因消费不佳普遍订单较少,开工恢复遭遇瓶颈。市场格局:基本面整体仍偏弱。

  国联期货铝周报:电解铝企业开始减产
  目前现货市场供应压力较大,但电解铝企业开始减产,新投产产能释放放缓,一段时间后,供应压力必定会下降。下游需求恢复仍需要时间。目前仍以空头看待沪铝。等到电解铝库存开始慢慢下降,沪铝或存在一波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