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3.9-3.13)
  期货盘面来看伦铝震荡走低,沪铝反弹乏力,表现较弱。沪铝跌至大通道关键支撑区域,关注能否有企稳回升的可能。下方重要关口12600-12800附近。本周铝价料企稳回升为主,仅供参考。

  鲁证期货铝周报:欧美疫情爆发拖累 铝市下行压力仍存
  疫情欧美将继续爆发,市场避险情绪较高,黑天鹅现象概率较大;实体经济需求恢复缓慢,铝消费不足,厂库到货令累库压力难降,外围市场诱发铝市场成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大。建议:逢高做空。

  一德期货铝周报:铝价短期或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受铝价下挫的打压,氧化铝难以维持前期持续上涨的动力,料短期将保持稳定,铝价短期或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在终端消费逐步复苏的预期下,不宜盲目追空。

  光大期货铝周报:股市“否极泰来” 铝价迎喘息
  各大央行主动提供流动性下,暂时抑制了金融市场的崩盘,虽然后期仍有可能继续下行,但恐慌指数已经明显下降,提振了市场情绪。如果铝库存“配合”的话,反弹幅度应较可观。不过,也不要存在过高期待,高库存重压下铝冶炼企业本身或将面临长期低利润甚至负利润状态运行,利润一旦呈现也很容易被氧化铝“吃掉”。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震荡格局或延续
  过去一周市场货源依旧充裕,因价格不断下调,贸易商坚挺售价,下游复工企业受累行情影响,入市接货积极性不高,多维持少量按需采购策略,市场货源度不够,成交有限,不过当前行业已经亏损,且国内消费环比趋于改善,中小型企业也在积极推进复产,市场预期铝价下方的空间有限。

  国联期货铝周报:供应压力尚未改变 或处于筑底阶段
  虽然下游加工企业以及终端行业持续复工,但铝消费依旧未出现亮点,并且库存继续增加,抑制铝价上涨。目前现货市场供应压力较大,而下游需求恢复仍需要时间,目前仍以空头看待沪铝。等到电解铝库存开始慢慢下降,沪铝或存在一波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