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

  期货盘面来看,上周沪伦铝保持区间波动,上冲14000附近压力区域受阻回落。在需求刺激政策没有出台叠加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之下,铝价基本没有真正的上涨空间;且高利润导致的产量增加预期始终打击上涨积极性,铝价料继续走向挤压利润的情况。本周铝价料震荡偏强,仅供参考。

  鲁证期货铝周报:去库存强劲 预计铝价偏强震荡

  淡季补库存,高速去库存有望转弱,现货转弱对价格支撑下降;产能快速回升,大项目投产,增加远期供给,铝价上行阻力较大。经济企稳回升,地产韧性推动铝消费预期,预计淡季价格下行空间有限。

  一德期货铝周报:短期铝价宽幅震荡为主 需关注后期累库预期

  短期消费得到相应支撑,但迫于春节前消费压力的预期使得主力合约铝价难以突破14000元/吨。短期铝价仍以宽幅震荡为主,需关注后期累库的预期,可考虑着手布局远期正套。长线对汽车及房地产竣工以及基建保有乐观态度,维持季节性低点布局多单观点不变。

  华安期货铝周报:经济前景仍不乐观,有色价格还将承压

  美国就业数据有所下滑,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供给端精炼铜和电解铝产量充足,市场总体较为宽松,下游主要行业短期仍难以拉动有色需求回暖。总体而言,影响经济的关键要素尚未好转,经济数据难言乐观,供应宽松、需求低迷,短期有色价格波动后或仍面临下行压力。

  瑞达期货铝周报:预计铝价高位回调,利好因素有所减弱

  伦铝库存持续增加,目前上升至年内新高,以及上游氧化铝产量维持高位,库存累积价格承压,铝价上方压力增大。本周预计铝价高位回调,国内铝库存延续去化,不过该利好因素有所减弱。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震荡格局或延续

  目前氧化铝等原料价格跌势未止带动电解铝成本继续走低,冶炼利润再度扩大,国内新增产能将继续投放,不过铝价支撑尚在。而近期新增投产供给将逐步体现在1月增量上,若需求无进一步的增量则社会库存或于12月底出现拐点。市场格局:震荡格局或延续。

  国联期货铝周报:软逼仓结束 但库存仍在下降

  沪铝的软逼仓已经告一段落,铝价小幅上涨,但沪铝间的价差出现明显变化,由此推断,此次软逼仓是比较成功的。一般情况下,软逼仓结束后,期货价格会跌回之前的起涨点,但因为此次沪铝涨幅不大,并且库存还在下降,所以即使回调,此次沪铝回调也可能不会深,前期支撑线难破。

  上海中期期货铝周报:铝13500-14500之间操作为主

  近期中国已经采用了降准政策去释放流动性,但是综合来看全球下半年的降息周期开启,经济下行势不可免,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铝价上行承压,消费方面亮点有限。操作上建议区间在13500-14500之间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