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
  行业基本面来说,淡季来临,现货库存保持下滑,对铝价形成一定支撑。期货盘面来看,上周沪伦铝保持区间波动。在需求刺激政策没有出台叠加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之下,铝价基本没有真正的上涨空间;且高利润导致的产量增加预期始终打击上涨积极性,铝价料继续走向挤压利润的情况。本周铝价料保持区间波动,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铝周报:库存持续去化支撑,铝价震荡运行
  基本面偏弱,预计本周氧化铝价格继续下探。其他原辅料,氟化铝、阳极碳素、动力煤等价格均有处于弱势,成本端持续下移。预计本周铝价维持震荡,沪铝2001合约运行区间在13700-14000之间,但鉴于远期供应增加确定,因此建议对远月合约高位空单持有,或逢高布空。

  鲁证期货铝周报:上行动能减弱 淡季预期增强
  临近12月15日中美贸易关税期限,继续延期可能性大,市场达成协议预期不大,未达成或推迟对市场冲击不大;倘若达成协议可能助推价格反弹,但沪铝整体处于偏高状态,制约因素较强。临近淡季补库,现货升水支撑快速减弱;电解铝新增投产、复产数量较大,中远期过剩压力较强,铝价下行压力增加。

  华安期货铜铝周报:全球经济数据疲软,有色还将承压
  中美贸易关系尚存在不确定性,财政政策尚未见明显倾向,经济形势或仍有下行可能,有色价格预计继续承压。供给端精炼铜和电解铝产量充足,市场总体较为宽松,下游主要行业短期仍难以拉动有色需求回暖。总体而言,影响经济的关键要素尚未好转,经济数据难言乐观,供应宽松、需求低迷,短期有色价格或难有表现。

  一德期货铝周报:预计成本端短期稳定 铝价宽幅震荡为主
  成本端,氧化铝维持萎靡的走势,但目前不具备价格崩塌的趋势不可能,因此预计成本端短期维持稳定。短期铝价仍以宽幅震荡为主,12月份仍存在挤仓风险,短期铝价不宜盲目追空,可关注挤仓结束后空近月多远月的短期套利策略。

  瑞达期货铝周报:预计铝短线震荡偏强
  中方在贸易谈判上采取更大的善意和让步,大幅利好双方达成贸易协议,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对铝价形成利好,不过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回升,同时上游氧化铝库存走升价格趋弱,不利铝库存去化,对铝价压力增加。预计铝价震荡偏强,若铝库存维持下降走势,铝价上行动能将延续。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整体承压整理格局
  尽管近期受西南地区铝合金需求对流入社会的铝锭进行分流,但国内新增产能将逐步释放且 2020年1月会更为明显,叠加春节前的需求淡季,12月中下旬供需压力仍有增强的趋向。

  国联期货铝周报:库存持续下降,对铝价形成支撑
  原材料氧化铝和预焙阳极价格的下跌,使得电解铝价格也出现回落,但从技术上看,铝下方支撑是比较强劲的,另外,目前国内电解铝库存持续下跌,现货升水期货,预计电解铝将维持底部震荡,投资者可靠近支撑线买入。

  上海中期期货铝周报:铝13500-14500之间操作为主
  近期中国已经采用了降准政策去释放流动性,但是综合来看全球下半年的降息周期开启,经济下行势不可免,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铝价上行承压,消费方面亮点有限。操作上建议区间在13500-14500之间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