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加纳铝土矿项目招标 40余家跨国企业感兴趣

2019-12-06 14:58:51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加纳铝综合开发公司(GIADEC)已着手铝土矿招标,在全球范围招募开发合作公司,目前吸引到了40多家跨国公司的兴趣。

  GIADEC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安萨(Michael Ansah)周三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招标过程预计将在2020年季度完成,中标者将于2020年4月宣布。

  GIADEC是根据《国会法案》成立的,旨在促进和发展加纳的铝土矿资源与下游产业。

  Ansah解释说,三个甄选阶段的个阶段已经完成,有14家集团公司入围第二阶段。

  他表示,我们旨在寻找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皆为上乘的企业进行采矿、精炼、冶炼和能源生产,大限度第利用自然资源,为国家谋福祉。这些公司来自非洲、美洲、亚洲、太平洋、欧洲以及加纳本国。

  GIADEC计划获得四项采矿权、三座精炼厂,使其铝土矿年产量达到2000万吨,氧化铝或精炼铝土矿产能达到400-600万吨。

  同时公司还将对VALCO铝业进行改造,以将其铝生产能力提高至30万吨,并建立两座冶炼厂,将铝生产能力提升到50万吨。

  目前,公司正与国家主要机构、电力企业以及利益相关者进行接洽、探讨,制定总体计划。尤其是铝工业对铁路运输依赖度较高,目前与铁道部的协商已进入后期阶段。

  同时他也保证,GIADEC将确保采矿活动按照惯例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避免破坏环境。

  关于GIADEC

  GIADEC是根据2018年8月的国会法案设立的,其任务是促进和发展铝的综合应用。

  GIADEC理事会于2019年3月成立。

  加纳目前估测三个主要矿区的铝土矿储量达9亿吨。其中,Awaso矿区储量6000万吨,而Nyinahin和Kyebi矿区分别有7亿吨和1.6亿吨。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