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宝铝价周报
  上下游产量整体保持稳定,供求继续保持弱平衡状态。本周受台风影响魏桥部分企业生产、发货,期现货市场趁机炒作拉台,铝价站上14000。期货盘面来看,伦铝表现偏弱,反弹偏弱,沪铝表现稍强。本周铝价料继续震荡走高。关注铝价能否突破14500附近压力区域。

  中国国际期货铝周报:消息影响过后,重回震荡格局
  成本端企稳,消费端有改善预期,支撑铝价偏强运行。但在消费证实之前,铝价上行动能暂显不足,且本周宏观面偏空也抑制铝价上行,预计本周1910合约在万四上方震荡,预计运行区间14050-14350。操作上,鉴于目前市场焦点在于期待消费改善带动去库的逻辑,近期操作上以逢低布多思路对待。

  鲁证期货铝周报:山东台风引发减产担忧情绪 铝价震荡偏强
  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中美经贸摩擦复杂化,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打击投资者乐观情绪;铝市淡季补库不足,短期魏桥洪水减产担忧,强化中期去 库预期,预计下周国内铝价上涨。策略:若洪水事故证实,短线逢低做多。

  中信期货铝周报:产量影响难辨,铝价高位震荡
  上周突发事件导致铝价强势突破 14000 元/吨平台,尽管降雨对实际电解铝产出尚不清晰,可能会导致做多情绪消退,铝价回落,但很难打掉铝价所有涨幅回到 13800-13900 这个起点。价格回踩后重新去走旺季去库逻辑,操作上以多头为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到 9 月中下旬,需要关注供应上的压力,预计将要进行多空思路切换。

  银河期货铝周报:铝短期逢低做多更宜
  从产业方面的情况看,国内氧化铝价格目前仍然处在弱势当中,但在环保题材的再度炒作下,电解铝成本止跌预期或将提前演绎。同时对金九旺季需求复苏的乐观预期,以及在环保高压下产能难以有效扩张的积极押注,均令资金不断涌入并推高铝价。考虑到环保趋严亦将影响消费表现,我们不建议过分追高铝价,顺势操作更为稳妥。

  长城期货铝周报:铝8月下旬预计走稳 但反弹乏力
  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但下游畏高,接单有限,8 月仍属下游消费淡季,近期氧化铝限产方案或令氧化铝价格于 8 月下旬企稳,但缺乏持续性利多刺激,铝价陷入涨跌两难格局,料近期铝价震荡走稳。

  国联期货铝周报:铝短期炒作 注意风险
  短期内,山东魏桥以及二青会的炒作,对铝价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中长期的压力并未改变。等到氧化铝价格企稳后,现货商可采取买氧化铝空电解铝的策略。以1吨电解铝对应2吨氧化铝来测算,目前两者价差处于区间上沿,存在下跌基础,且套利风险不大。

  上海中期期货铝周报:建议在13500-14500附近区间操作为主
  电解铝已经进入消费淡季、累库周期,但是全球下半年的降息周期开启,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铝价上行承压,消费淡季亮点有限。操作上建议在区间13500-14500元/吨附近区间操作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