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专访洛阳龙鼎铝业:走研发路!左右调整,上下突破

2019-07-29 16:58:07 来源: 有色宝

专访洛阳龙鼎铝业:走研发路!左右调整,上下突破

  巨人转身慢,然一旦确定目标,即风行雷厉、大刀阔斧,开辟风云指日可待,龙鼎铝业如今正行在铝加工的笔直大道,勿需转身,所以也就走得更快、更远,深入到了铝箔领域的方方面面。

  置身洛阳龙鼎铝业展厅,错落有致摆列着餐盒、食品包装、药品包装、汽车散热器、室内装修天花料、压花料(屋顶幕墙)等产品,为了让前来参观的客商们可清晰品看,厅内灯光明亮,各项铝材一览无余。据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乐介绍,本次展会带来的皆是龙鼎铝业主打产品,空调箔、食品包装箔、建筑装饰铝板材及印刷行业用铝材,涉及生活应用的方方面面,展会开幕仅两小时,已签下500多吨订单,目前龙鼎年生产能力约36万吨。

  庞大体量自有消化吸纳的底气,龙鼎铝业与格力、美的、TCL、志高等一线空调生产企业早已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而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铝箔创新奖等业内重量级奖项也让慕名前来的新客户源源不绝,生产→销售→效益→研发→生产,良性闭环产业链就此形成。据张安乐介绍,龙鼎铝业2019年产品生产成本比2017年下降了35%,生产效率比2017年也提高了18%,公司整体产能和效率通过研发投入得到大量提升。在产品上面,公司近年来积极研发了8006、7072、4343等一系列新合金产品。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在产品结构上做调整,围绕着公司装备技术实力做突破,紧密与下游厂家的研发合作。张安乐表示,目前公司正与格力协力在制冷方面做突破,还与美国开利合作研发新型的合金材料以及涂装材料,适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来满足如海洋环境、厨房环境等不同环境下的一些制冷装备。在印刷行业,与柯达、乐凯这些国内知名的涂装品牌进行合作,研究更印刷品。利用龙鼎铝业连续铸轧的产品优势替代传统的热轧产品实现制版,公司已成功为柯达提供批量试用供货,可以取代热轧产品。

  同时也将对主打产品包装铝材做出进一步调整,如家用箔、药品包装箔、啤酒食品包装等应用,力求优中更优。

  在采访后,张安乐笑言,本次参展是抱着三个目标来的,一则利用展会平台与老朋友老客户见一见面叙叙旧,二则想通过良好的平台把龙鼎的产品的品牌进行一次推广,推介向国内外客户,三则通过展会接触到一些新的一些潜在的客户。纵观始终处于爆满状态的展厅,龙鼎铝业的三个目标毫无疑问全都实现了。

(责任编辑: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