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铝企业投产、减产、停产情况汇总

2019-07-01 09:04:54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铝企业投产消息如下:

  2019年1月22日,浙荣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铝模生产车间投产。该项目是浙荣集团实业承接平台的资源产业,主要生产、销售、租赁铝合金模板,建设年产4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生产线。

  1月28日,博赛矿业集团下属企业南川区水江氧化铝有限公司8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始投料,开始复产,3月已经贡献产量。受各种因素影响,该项目自建成后从2014年7月开始处于停产状态。

  1月,总投资2亿元的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正式投产。项目由安徽南洋电缆有限公司与包钢西创集团轧辊公司合作建设,位于包钢西创集团轧辊公司,主要建设2条稀土铝合金电缆生产线。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5000万元。

  1月份,惠州帅翼驰铝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再生铝合金锭设计年产能10万吨,第二套生产线正式投产出产品。该公司2019年再生铝合金计划年产量5万吨,12月份产量约1000吨,1月份产量约1200吨左右,目前库存300吨。

  2月16日,云铝源鑫公司年产60万吨阳极炭素项目二期工程(30万吨预焙阳极炭块)投产。二期工程总投资10.6亿元,主要建设工程包括焙烧系统焙烧炉、焙烧烟气净化、焙烧10千伏配电室、综合管网及道路等。

  2月25日,德保铝业600KA系列中段电解槽顺利通电投产,为完成2019年生产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开端,标志着德保百矿铝业已具备年产20万吨电解铝条件。

  2月份,山东无棣齐星高科技铝材有限公司5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投产。

  2月份,宏创控股8.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生产项目进入全面调试、试生产阶段,主要产品为高精度铝板带产品。

  2月份,湖北省航特汽车底盘轻量化项目建成投产,可年产1.6万吨铝镁合金底盘轻量化铸件,直接供货美国特斯拉汽车。

  2月底,山东鲁渝博创铝业有限公司(原山东无棣齐星高科技铝材有限公司)重启闲置的5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消耗进口铝土矿)。另外,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生产40万吨氧化铝并于2019年4月开始建设一条新的8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

  3月初,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电解铝年产能25万吨项目一期年产能12.5万吨项目的全部投产。

  3月1日,海鑫公司“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70万吨水电铝项目”一期二段1-216及1-516电解槽成功通电。截至3月3日,项目一期一段100台电解槽运行平稳正常,电压控制在4.0伏以下,原铝质量合格率达到99.9%以上,日产铝量达300吨。一期二段已通电6台,预计3月5日首天通电的电解槽将正式启动生产。随着一期二段电解槽全面启动,海鑫公司将形成20万吨的电解产能。

  3月19日,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项目在鹤庆兴鹤工业园区西邑工业区投产。项目建设规模45万吨/年,年运输量达200万吨。

  3月25日,湖南海姆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铝镁合金半固态压铸成型汽车零部件项目竣工投产。项目主要生产汽车轻量化铝镁合金悬置支架,建设内容包括汽车产品研发、试验、监测设备及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年生产铝镁合金汽车零部件10万套。

  3月27日,云铝润鑫公司合金部铸造二工段摇篮式深井铸造机4#生产线建成投产,成功生产出客户标准-19的合金方棒,且成品率达92.2%,实现了公司铝水合金化、转型升级发展的又一新突破。铸造二工段摇篮式深井铸造机生产线将承担合金产品5万吨年产量目标任务。

  3月28日,天衢铝业4000吨大型挤压生产线试产成功。生产线使用直径318mm的大规格铝棒,并配备了的双牵引系统、在线淬火装置及全自动风冷冷床等。

  3月份,重庆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园的再生铝建设项目二期开始试运行。该项目将原有的12万吨/年再生铝生产线技改为16.8万吨/年,并新建了一条年产12万吨的生产线,一条年产1.2万吨特殊合金生产线,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年产30万吨。

  4月11日,位于江西萍乡经开区新三板工业园区内卡曼铝业有限公司汽车铝合金轮毂生产线正式下料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后,将形成年产150万只轻量化铝合金轮毂的生产能力,主要为海外的批发商和宝马、奥迪、保时捷、凯迪拉克等中改装客户服务。

  4月24日,富源飞扬300万台汽车变速器铝压铸壳体一期项目竣工投产。项目由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研发和制造汽车用铝合金铸件。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年产150万台变速箱铝压铸壳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二期项目建设年产150万台变速箱铝压铸壳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将形成年产300万台汽车压铸件生产能力。

  4月22日上午,广西万德铝模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举行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竣工投产仪式。项目具备年生产PC构件5万立方米的能力,生产的PC构件主要有预制柱、预制梁、预制叠合板、预制楼梯、预制阳台、预制管廊、预制空调板等。

  4月22日15时许,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二、七区电解槽焙烧母线合茬送电成功,标志着该企业二、七区电解槽顺利投产。

  4月29日,贵州华仁新材料项目368台电解槽全部投产完毕,实现系列满负荷生产。

  5月5日,白沙洲工业园高性能稀土铝合金项目一期产能1万吨/年的熔铸生产线已完成点火,预计6月正式投产,2022年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总产值将超400亿元,税收超30亿元。

  5月9日,贵州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铝合金模板生产线正式投产。依托水城经济开发区双元铝业14.5万吨电解铝和亮星铝业铝棒、十九度铝业铝型材等企业的上游产业链,铝合金模板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铝模板2万吨(80万平方米)。

  5月21日,由中信建设投资兴建的铝合金型材厂投产仪式在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ZEE)举行。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8000吨型材产品和2000吨门窗产品。

  5月24日,山东耐材王铝分公司采矿复产。

  5月30日,昭通水电铝项目电解一期铸造车间内,批铝锭正式下线,标志这个年产70万吨水电铝的滇东北铝硅谷基地一期工程成功投产运营。

  5月30日,云铝海鑫铝业开始启动一期第三段电解槽,计划6月30日完成,涉及产能10.5万吨。海鑫铝业项目总产能70万吨分两期投,一期分为3段,分别有102/106/94台电解槽,设计产能35万吨,实际约在33-34万。

  5月份,西部水电此前关停的15万吨电解铝产能完成复产5万吨产能的复产,后续10万吨复产时间尚未确定。

  6月5日,青海东鑫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投产,恢复青海国鑫年产6.7万吨铝合金管、棒、型材生产加工能力;青海东鑫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14日,并于5月23日与青海国鑫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6日,落户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的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熔铸的熔铸二分厂建成投产。

  6月16日,广西平铝集团迎来了一厂喷涂车间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使广西平铝的喷涂型材生产能力翻倍增长。

  6月18日,广西平果巨昌铝业有限公司50万平方米铝单板幕墙项目开工投产。

  6月20日,赤壁炭素扩产10万吨预焙阳极项目点火投产。

  6月21日,包头一禾稀土铝业宁东基地3条连铸连轧铝杆生产线投产,公司产能由6万吨提升至15万吨。

  6月28日,由陕西首铝模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主办的一期项目投产达效,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新建年产2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系统生产线2条和年产5000榀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生产线1条。

  6月30日,广西来宾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扁锭项目投产仪式在扁锭车间顺利举行,扁锭顺利升出1#铸井,标志着广西来宾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扁锭项目顺利实现投产。

  6月下旬,铜陵金鹰五矿铜基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铜铝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产,预计可形成年产1万吨铜铝新材料的产能。项目总投资2.4亿元,分为两期进行建设。

  6月份,德斯莱斯门窗50000平米生产基地及2000平米新新厂投产,助力德斯莱斯发展为集铝材挤压、木纹喷涂、钢化玻璃生产、成品门窗等门窗全产业链集团。

  6月底,由内蒙古天硕铝业有限公司、河北天硕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吉林省扶余市保硕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再生铝项目已正式投入生产。以生产ADC12、AlSi9Cu3、非标102等主流铸造铝合金锭牌号为主。


  电解铝企业减产、停产消息如下:

  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因亏损全部关停,涉及产能9万吨。

  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因亏损减产4万吨,减产已完成,指标将转移。

  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减产5万吨产能,减产已完成。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减产4万吨,该企业就电价问题在与政府进行协商。

  霍煤集团通顺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月28日全部停产,此次关停涉及产能11.5万吨,后期指标将转移。

  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目前再次减产约30台电解槽,涉及产能1.9万吨,该企业就电价问题在与政府进行谈判。

  河南永登铝业有限公司(阳城)分公司124台电解槽全部停产,涉及产能5.2万吨。

  受环保影响,交口肥美铝业名义产能260万吨(实际280万吨产能)全部停产。

  山西孝义华庆铝业有限公司受环保影响已将45万吨产能全部停完,恢复时间未定。

  兴安化工检修一条产线,影响产能约1/4产能,达到70万吨

  山西信发氧化铝第二条生产线实现停产,生产线3台机器停止运转;溶出车间生产线6台机器停止运转;沉降车间2号生产线停产;蒸发车间第4组生产线停产。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永城铝厂在产的25万吨产能受火灾影响已暂时停产。

  华圣全部关停剩余13万吨产能。

  山东东岳能源交口肥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受环保影响已停止投料,系统剩余部分基本也已出完,恢复时间未定。

  山西华兴铝业因矿石短缺减产生产,目前开工产能为100万吨,预计6月恢复。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于3月20日起因矿石短缺原因减产,目前开工产能为190万吨,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交口兴华科技因矿石供应原因进行减产,影响产能20万吨,现已逐渐提产至满产状态。

  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受矿石供应影响进行减产,目前开工产能为150万吨,恢复时间未定。

  仅收录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在网上公示、公布的企业产能动态。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