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印度铝工业寻求政府干预 遏制废铝进口

2019-06-25 12:04:18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印度铝工业对钢铁生产商们享有的优惠待遇表示不满,印度铝业协会副会长Rahul Sharma表示,多年来,凭借政府调控,印度钢铁进口量下降了21%,除了职责保障外,政府还实施了MIP(minimum import price)和反倾销税。目前,钢铁行业发展健康良好,但对于铝行业而言,政府并没出手干预,钢铁是核心金属,但铝作为一种战略金属,对国家的安全、电气等方面同样至关重要。

  Sharma还对废铝进口量持续增长表示担忧,自美国去年3月宣布对进口铝加征收10%关税,中国对此对自美国进口的废铝征收25%的关税后,印度成为其受欢迎的废铝倾销场。据统计,1-3月,印度已取代中国成大铝废料进口国。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