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中国11月氧化铝出口量下降37.9%

2018-12-25 11:26:44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11月,中国氧化铝出口大幅回落,下降37.9%至285,696公吨。今年10月份,出口量为460,072吨,创下月出口量高纪录。

  截至目前,中国氧化铝出口总量超过100万吨。此前,中国氧化铝一直用于国内消耗。

  美铝西澳洲冶炼厂大罢工、力拓在巴西大规模Alunorte冶炼厂强制性减产以及美国政府制裁俄铝等因素致使2018年全球氧化铝市场供应短缺,助推中国氧化铝流向全球市场。

  除供应短缺外,价格优势同样是中国企业向外出口氧化铝的原因。但11月份,氧化铝价格下跌16.8%,削弱了国内企业向外出口氧化铝的经济动力。

  另外,美铝罢工事件的解决方案、Alunorte未来前景的改善以及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即将结束的确定性,都有助于推动氧化铝价格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