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8中国铝产业链策略会暨中金物联商品交易中心启动仪式

2018-11-26 09:59:02 来源: 有色宝

  会议背景

  2018年是铝行业政策成果的检验年。供给侧改革显露成效但改善供需格局仍需时间,环保督查不断深入使行业更加规范并促进了无竞争力产能退出,行业发展更加有序。产业链自前端产品开始上涨不断并向链条后方产品推移,高成本支撑价格。同时海外紧平衡刺激国内出口也促进了国内去库存,但局部地区的政策吸引以及产能加速置换导致供应总量仍然上升,终端行业不景气向铝行业蔓延,年底铝市场进入了上下两难的局面,短期市场和长期市场该如何判断?铝厂要如何应对可能到来的寒冬?

  氧化铝受成本推动年内高位运行,且具备持续性。海外因素导致进出口格局出现历史性转换。沿海拟建氧化铝项目层出不穷,环保风险制约下有多少能兑现?氧化铝市场交易机制需要哪些新思路?传统的现货交易模式能否满足参与者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2019年有氧化铝行业有哪些焦点需要关注?

  铝土矿是2018年铝行业的明星。环保督查导致无序开采被遏制,矿石开采量显著下降后价格飞涨,从供应和价格两方面制约了氧化铝产量的增长。国内氧化铝企业积极寻求方法,国内找矿和海外替代能否从根本上解决矿石紧张的局面?进口矿石的使用效果如何?未来中国铝土矿的供需格局会有那些变化?中国氧化铝企业又将如何应对?

  预焙阳极作为2017年的行业明星在2018年热度下降,产能发生了何种变化?面对环保政策的持续施压,阳极企业有哪些策略?阳极价格能否有机会再度大涨?氟化铝缘何年底大涨,涨势能否延续?铝棒企业近年集中建设,铝厂的铝水就地转化能力上升,铝棒加工费年内波动较大,2019年又将何去何从?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在如何演变?

  近年铝市场关注度和投机度上升使得铝价体现出政策市、消息市特点。2018年内有国家政策、企业消息不断出现,外有海德鲁、俄铝事件的持续渲染,加之贸易争端加剧,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一度脱离阶段基本面,2019年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交易者如何把握市场机会?

  阿拉丁(ALD)2018年铝产业链策略会将为您从全产业链的各产品、各角度详细解析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期待和您齐聚一堂,共话铝市!

  会议日程安排

  1.12月18日会务报到

  会议日程2018中国铝产业链策略会

  12月19日       9:00-16:30

  会议地点:待定

 (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准)

  参会回执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