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开发项目——山东远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2018-10-22 15:45:16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在邹平县月河一路13号山东远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卷卷分切完毕的铝箔正从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产出,完成包装后将会依据订单发往全国各地的中下游企业及海外采购企业,或成为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或成为食品、药品的外包装,进入千家万户。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新能源开发项目,依托母公司邹平德利板材有限公司的庞大的原材料供应优势,远瑞金属已形成了集熔炼—铸轧—冷轧(电池箔坯料)--粗轧—中轧—精轧—分切—无尘车间倒卷分切—包装—发货于一体的完整的电池箔生产产业链条,成为铝行业践行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案例。

  今年2月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正式发布,对滨州地区提出布局航空航天材料、新能源电池等未来产业,壮大装备制造、化工、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改造有色金属、纺织等传统产业,淘汰火电、电解铝等行业落后产能,打造轻质高强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的要求。

  而成立于2008年,一直致力于高档双零铝箔和电池箔生产的远瑞金属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占有得天独厚的时间优势——发展铝精深加工领域十年。十年时间里的设备引进、产品丰富度增加、技术经验积累,为公司入选“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新能源开发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公司已建成月加工3000吨铝箔加工基地,月产量2000吨,其中高档双零箔以出口为主,市场已扩张至欧洲、南亚、南美、非洲等国家及地区;电池箔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已成功为国内多家知名汽车生产厂家供货,是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关键材料。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设备以及科学的管理体系的支持。自成立以来,远瑞金属紧跟技术发展、紧抓市场需求,逐步加大研发投入,一期3000吨铝箔加工基地建设投产后,公司规划的二期铝箔建设项目目前已在建设阶段,目标为建设6000吨铝箔加工基地;根据自身产业优势,远瑞金属建立有配备了国内外设备的特色生产线:配置FATA及霍尼韦尔测厚系统的涿神箔扎机、德国康普铝箔分切机、涿神铝箔分切机、宏业铝箔分切机、配备成品分切机的标准化无尘车间、赫格力斯磨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如虎添翼;并相继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