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海德鲁:专注于恢复Alunorte氧化铝厂满产运营事宜 未考虑裁员

2018-10-11 11:22:49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挪威海德鲁CEO Svein Richard Brandtzaeg周三表示,公司目前正专注于恢复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满产运行事宜,并未考虑裁员。

  由于与巴西当局就环境纠纷协商失败,上周,海德鲁表示将关闭这家全球大的氧化铝厂,并裁员4700人。本周,该公司新宣布,已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可以恢复一半产能的运营。

  今年2月,巴西监管机构下令Alunorte氧化铝厂削减一半产量。此前,该公司承认,在暴雨期间未经许可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

  Brandtzaeg说:“很难给出全面重启的确切时间线,但公司现在正在执行9月与巴西当局商定的措施。”

  Alunorte氧化铝厂年产能640万吨氧化铝,占全部产能(除中国外)的10%。

  今年4月,由于Alunorte氧化铝厂减产,氧化铝及铝价格一度持续高位。

  受汽车工业和全球GDP增长的推动,铝市场总体需求表现非常好,Hydro预测,铝库存数量虽然庞大,但整体趋于减少,短缺部分的铝产能可由中国的库存弥补,然而今年全球仍将有100-150万吨的铝短缺。

  Brandtzaeg说,到目前为止,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