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重要铝业新闻汇总

2018-10-08 09:44:27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浙江省政府发布《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省级地方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单台出力 65t/h 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的燃煤(含水煤浆)发电锅炉;各种容量的煤粉发电锅炉;单台出力 65t/h 以上采用煤矸石、生物质、油页岩、石油焦等燃料或以煤炭及其制品为主掺烧其他燃料的发电锅炉,参照本标准执行;非发电锅炉参照发电锅炉执行。

  【福建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意见》中要求严禁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新增产能,对确有必要新建的实施等量或减量置换;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加大钢铁等重点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全省新建钢铁、火电、水泥、有色项目要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在能源、冶金、建材、有色、化工、电镀、造纸、印染、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全面推进清洁生产改造或清洁化改造

  【福建推进培育千亿产业集群 发力金铜铝产业】

  以龙岩黄金产业、龙岩和宁德铜产业、南平福州厦门铝加工产业为中心,依托福州铝加工集群、上杭蛟洋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产业集中区,支持壮大紫金矿业、中铝东南铜业、南平铝业、中铝瑞闽、厦顺铝箔等企业,重点发展IT行业、交通运输、太阳能和散热器配套需要的高附加值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复合材料和电子工业用铜、高精铜带、管等产品。争取到2020年实现产值1350亿元。

  【大成钢3.5亿美金收购美铝子公司】

  10月2日台湾大成不锈钢公司宣布将以3.5亿美金(约新台币107.24亿元)收购美国铝业公司(Arconic Inc)旗下位于德州的铝辊轧厂,以增加其在美国的铝生产能力,并绕过高额关税。预计在2019年第2季收购完成,未来每月可提供1.1万吨的铝卷板产品供应量。

  【丰田: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将明显提高生产成本】

  本丰田汽车周五表示,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将大大增加成本,进而提高在美国的轿车和卡车售价。丰田汽车称,在美国造车使用的钢铁和铝超过90%在美国采购,美国政府对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将给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和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特朗普表示,下周将正式宣布对进口钢材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不过白宫官员稍后表示,部分细节仍有待敲定。

  【海德鲁的Alunorte氧化铝精炼厂不用全停了 仍将50%运行】

  海德鲁铝业10月6日公告,在10月5日,巴西联邦环境机构IBAMA批准了海德鲁的Alunorte氧化铝精炼厂在处理铝土矿残留物时使用其新的压滤技术。它将延长铝土矿赤泥堆场的使用寿命,并允许Alunorte在安全的条件下继续作业。根据IBAMA的决定,Alunorte将与IBAMA合作,获得在DSR1使用压滤机的授权。这种压滤机提供的可堆积赤泥的含水率比滚筒压滤机低得多。在获得授权后,Alunorte将能够重新启动50%的产能。10月3日,海德鲁铝业公司位于巴西的氧化铝精炼厂Alunorte宣布,该工厂正准备全面停止运营。由于巴西政府禁止使用的压滤机和新开发的铝土矿尾矿区(DRS2),铝土矿尾矿1区(DRS1)即将达到其容量上限,因此公司做出了停止运营的决定。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