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看汽车底盘材料如何“搅动”轻量化

2018-07-20 16:01:39 来源: 中国汽车材料网

  汽车带给人类方便和舒适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和能源的危机,如何降低汽车尾气排放成为当前汽车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降低汽车重量可以有效降低油耗。铝业协会报告表明:汽车所有能耗的60%来自汽车自重,整车每减重10%,可降低油耗10%~15%。底盘系统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底盘系统重量约占汽车总重量的30%以上,底盘系统的轻量化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还对整车舒适性有着重要影响。

  为了探讨乘用车底盘系统的技术发展以及新材料与新工艺的关键应用技术,中国汽车材料网于2018年10月18-19日在安徽合肥召开“2018汽车底盘新材料新工艺应用技术研讨会”。将邀请整车厂底盘系统产品设计、底盘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底盘相关新材料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领域的专家,将围绕汽车底盘系统技术趋势、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底盘新材料新工艺的发展、新能源乘用车模块化底盘创新方案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一般底盘零件都为安保件,对零件各方面性能的要求十分严格。底盘零件当前实现轻量化的主要途径为结构优化设计、材料和制造工艺的应用。结构方面包括零件形状、尺寸优化和使用空心零件结构等途径实现减重。材料方面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使用铝合金和镁合金等轻质合金材料代替钢质材料;二是使用更高强度的钢板,通过材料强度减薄厚度实现减重。工艺方面包括使用液压成形、热成形等成形工艺降低零件重量。

  副车架、前下摆臂、转向节、扭力梁和稳定杆是底盘重要零件,从国内外底盘零部件的轻量化技术来看,国内自主品牌在该方面开展了的基础研究工作,为这些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基础,但现阶段国内自主品牌应用情况与国外主机厂还存在很大的差距。结构优化设计、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以及制造成形工艺是一个系统工程,结构优化需要考虑材料选用和制造成形工艺。轻量化材料的应用会带来制造成形工艺的调整和结构优化等问题;成形工艺需要对零件结构的优化设计和考虑材料成形性。汽车轻量化是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今后必然有更多的轻量化技术应用在汽车底盘系统上。

  “2018汽车底盘新材料新工艺应用技术研讨会”会议涉及议题丰富,包含国内乘用车市场底盘(悬架、转向系统、EPB等)关键技术趋势分析、国内外典型车型底盘铝合金应用进展及铝化趋势探讨、底盘副车架新材料新工艺、底盘转向节新材料新工艺、底盘控制臂新材料新工艺、汽车底盘件的新型连接工艺等众多内容。

  会议联系:

  赞助及报名电话:0551-63857995;17756072694;

  联 系 人:张小姐

  邮 箱:marketing@qichecailiao.com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