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2018中国铝工业展:专访中孚实业

2018-07-20 09:11:16 来源: 有色宝

  cnal.com讯  渐入盛夏,草木葳蕤,铝工业也进入了一年之内的发展鼎盛期~佳品琳琅满目,新品应接不暇!作为铝工业成果展示平台,2018中国铝工业展在上海如期而至!世铝网作为活动特邀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以下为记者专访中孚实业的副总经理马文超视频,敬请欣赏:

2018中国铝工业展:专访中孚实业

  走进中孚:

  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铝精深加工为主体、拥有煤电铝全产业链的大型现代化企业,2002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注册资本19.61亿元,现有总资产256亿元,拥有100万吨以上铝及铝精深加工产能、配套300万吨原煤、900MW火力发电和18万吨炭素的产业规模,整体实力位居中国铝行业方阵。目前是河南省煤电铝及铝加工一体化转型升级示范性企业。

  多年来,中孚实业秉承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不放松,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双翼”的发展模式。按照国家、行业产业政策,中孚实业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公司核心转型项目——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定位于“、国内”的建设目标,也是当前河南省乃至中国铝行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采用目前上为成熟的“1+4”热连轧工艺,设备全部采用德国西马克公司等加工设备,主要生产国内市场紧缺的、长期依赖进口的高精度铝合金板带材,产品设计为易拉罐体料及涂层罐盖料、印刷版基及电子产品版基材料、铝箔坯料、汽车板体材料、大型储罐、船舶等领域中厚板。该项目热轧生产线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全面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成为国内铝合金新材料加工基地之一。

  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取得了一系列行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中国铝行业内率先发起成立“高效节能铝电解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温低电压铝电解新技术”于2012年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使电解铝吨铝直流电耗由原来的13235千瓦时降低到了11819千瓦时,标志着我国电解铝节能达到了水平;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于2013年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与上海交大合作成立了“铝合金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围绕科技前沿、市场前沿开发铝合金新材料新技术;2015年,中孚实业技术中心被确认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目前,中孚实业无论在管理、装备还是节能环保方面,都代表着、国内的行业水平。

  展望未来,根据绿色低碳、轻量化发展的时代要求,中孚实业将以“高、精、尖、节能、环保、可持续”为发展方向,依托科技创新,持续完善氧化铝、煤、电、铝、铝精深加工一体化的产业链,积极开发铝合金新材料新技术,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的化、终端化、高效益,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铝合金材料企业,为实现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