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交流碰撞——河南省重点铝加工企业观摩交流活动第三日

2018-05-11 10:49:34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5月10日,东方破晓、天欲曙光之际,由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组织的河南省重点铝加工企业观摩团再次出发,开启新一天的学习之旅!本次观摩团直达的目的地是享有“中国铝加工镇”美誉的铝加工产业集聚区——巩义市回郭镇。镇上名企林立,铝产业发展光辉灿烂,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与择优而选,该地的铝产业形成了科学的经营管理模式和的生产加工经验,多年来一直是铝行业企业“取经”的必选之地。今天观摩团的学习就从这里,拉开序幕!

  站——河南鑫泰铝业工业园。在鑫泰铝业负责人的陪同和讲解下,观摩团深入地了解到了该工业园的深加工、设备及市场拓展情况。河南鑫泰铝业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铝卷、铝板、彩板、彩卷、喷涂单板等产品。自成立以来,公司紧跟市场不放松,审时度势,致力于为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观摩团在河南鑫泰铝业工业园参观

  第二站——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万达铝业属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自2002年7月成立,现已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之一。公司主要从事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年加工能力60万吨。观摩团的到来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该公司介绍表示,近几年公司发展有了跨越式提升,在质量管理、产品附加值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产品所占比例已提升至80%-90%。同时产品在品质、价格和客户群体上都取得了较大改善。目前,发力高附价值产品,助力经济效益“再上一层楼”已成为铝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在此方面万达铝业也有多方布局。据介绍,接下来公司将会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向铝制造领域迈进!观摩团一行人随后分别参观了高精尖车间、喷涂车间、热轧车间。观览主要加工设备有:(1+4)2400热轧生产线、冷轧机、箔轧机、拉环拉盖涂层生产线等。

观摩团在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参观

  第三站——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较于前两个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企业来说,明泰科技显得有些年轻了。正因为“年轻”,赋予了企业无穷的活力与行动力。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但涉猎产品已经多达几十种,全面覆盖包装领域,主要生产电子箔、软态/硬态药箔、餐盒箔、无皱餐盒、软包铝箔、蛋挞箔、蜂窝箔、锂电池箔、奶盖箔、胶带箔、电缆箔、铝塑板、铝垫片、家用箔、食品箔等。观摩团一行纷纷在展品处驻足拍照。以观摩团为媒介,秉承学习、互通的精神,打开一条企业发展新模式!

观摩团在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

  “开放的大周欢迎您”!当天下午,观摩团转线至长葛市大周镇,这里是长江以北废旧有色金属集散地,和省级“重点镇”。在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讲解员对大周情况进行讲解后,观摩团兴趣熠熠,对下午的观摩之行充满期待。据了解,该集聚区以再生金属和金属制品为主导产业,是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第四站——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再生铝制品的生产制造企业。是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企业。主营产品:1/3/5/6/8系铝及铝合金板带箔材、幕墙卷、天花料、大扁锭、中厚板、热轧合金板带材、合金锭、合金铸棒等。公司有四个铸轧厂、两个冷轧厂,成立了河南好宜家铝业有限公司、河南艾浦生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形成了以金阳铝业为核心的金阳系企业群,属大周产业园企业之一。观摩团对其厂区情况、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来料渠道情况逐一探讨交流。

观摩团在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参观

  第五站——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压铸镁合金、镁铝合金型材、镁合金汽车轮毂加工生产企业,成立于2009年11月,主要产品有压铸镁合金、镁铝合金型材、镁合金汽车轮毂。公司产品具有轻质、高强度、大规格、耐高温、耐腐蚀、耐疲劳的发展方向。现已生产出高品质普通镁合金产品及专利镁合金产品等。公司出口客户资源良好,与国外客商建立了较为稳固的客户关系。观摩团参观了生产轮毂的设备,对产品加工流程有了深刻了解,通过对公司成品的观摩,团内成员对该企业过硬的技术和生产实力大加称赞。

观摩团在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第六站——河南伟锦实业集团宏达铝业。公司主要从事废铝的回收再利用。研发和生产中高等铝板带箔的生产制造。据了解,该公司现已形成废铝回收、熔炼、成型到成品制作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公司的技术、装备、环保水平正逐步迈向新台阶,产品广泛应用于铝墙板、铝塑板、铝天花板行业。观摩团一行分别参观了喷涂、冷轧生产线和成品包装车间等。

观摩团在宏达铝业参观

  时间飞快,当天计划的六家铝加工企业观摩之行圆满结束。下午6时,铝加工观摩团成员和宏达科技董事长及高层管理人员召开观摩总结会议,宏达科技董事长刘伟杰首先发言致辞,宏达科技董事长首先对观摩团的来临表示欢迎,并对公司当前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向协会及观摩团各企业代表进行介绍说明。随后,协会代表在对今天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致总结,在座位的各位并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成本控制、品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现场铝行业人士就铝加工在生产、技术、政策等方面踊跃提问发言,得到了铝加工专家及经验人士的有效回复和解答。气氛热烈时,大家对铝行业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式进行了诚挚地剖析、学习和畅想,纷纷表示要以谦虚的心境、陈恳的态度、开放的胸怀,积极互通、交流碰撞,共谋铝行业辉煌大计!

观摩团召开观摩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