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铿锵前行——河南省重点铝加工企业观摩交流活动第二日

2018-05-10 09:20:08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怀着在铝加工行业发奋学习的热情,5月9日晨起,在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的组织带领下,铝加工行业一行人员正式开启了第二天学习交流之旅。

  随着观摩团大巴的缓缓驶入,中铝河南洛阳铝箔有限公司正式映入眼帘。该公司张总对观摩团的到来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和欢迎。随后在张经理的带领下,观摩团一行在生产车间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参观交流。中铝河南洛阳铝箔有限公司前身为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洛阳铝箔厂,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铝箔生产。主要设备包括4台2000mm箔轧机、1台康普分切机、3台国产分切机、17台退火炉组、1台铝箔合卷机组、高精度国产轧辊磨床2台等。目前铝箔公司年生产能力达3万吨,生产铝箔厚度从0.005mm-0.06mm的药用箔、双零箔、啤酒箔等各种产品。大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积极提问交流,通过对设备对生产流程的考察,观摩行动收获颇丰。

  观摩团参观中铝河南洛阳铝箔有限公司厂房

  紧接着,观摩团转线到中色科技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简称“装备基地”)。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团一行对中色科技的企业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了解到该基地拥有机械加工和装配车间1.8万平方米,具备加工制造有色金属铝、铜、钛、钼等压延和精整设备的能力。装备基地拥有捷克斯柯达HCW2-200NC数控铣床、昆机TK6920数控镗铣床、数控动梁XK2845*160龙门铣床等。加工能力和自动化程度之高得到了一行人的认可和称赞。中色科技践行创造价值、互利共赢的经营理念,并为有色加工行业高效发展推出了中色备品备件智能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自身的信息和技术优势,成功为行业企业实现节约成本、降低库存提供了有效途径。在接下来的总结交流活动中,参观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专家都积极利用交流机会踊跃发言提出疑问,都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积极有效的回复。

观摩团参观中色科技基地

  当天下午,观摩团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洛阳伊川,在此将会对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洛阳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板带箔产品的铝深加工企业,是伊电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之一。公司年产销量47万吨。主要产品覆盖1系、3系、5系、8系等40余种合金牌号,广泛应用于建材、装饰、交通运输、家电、印刷、食品包装、医药等行业。在洛阳龙鼎铝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辊式铸轧生产线、冷轧生产线、箔轧生产线、亲水箔涂层生产线、箱式退火炉、重卷机、分切机等。紧接着,由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和设备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豫港龙泉主要生产高质量铝箔坯料及建筑用板材、ps板基、交通运输板带等产品,该公司同时拥有年产25万吨连铸连轧高精度铝板带项目。


观摩团在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洛阳豫港龙泉高精度铝板带有限公司参观

  下午四时,观摩团一行在洛阳龙鼎铝业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会,大家纷纷发表各自的观摩感受同时现场纷纷发言积极提问。在交流活动中大家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铸轧问题、生产配比问题、安全生产问题、杂质沉淀问题、营收情况进行了赤诚交流和学习。通过今天对河南省四家重点企业的观摩交流活动,铝行业一行人通过交流情谊也更加深厚,一天的学习下来,观摩团一行满载而归!


观摩团一行在洛阳龙鼎铝业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会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