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明泰铝业CIBF2018值得期待的展品——8021软包装锂电池铝塑膜用铝箔

2018-05-08 15:21:49 来源: 有色宝

  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前十铝板带箔企业,同时又作为引领铝加工企业发展潮流的“弄潮儿”,此次CIBF2018电池展上将携带多款电池用铝材盛装出席,其中,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便是软包铝塑膜用铝箔了。

  明泰铝业展位图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软包装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以上,锂离子电池用铝塑复合膜需求量将超过7000万平方米,市场规模达25亿元。在手机和笔记本两大3C应用领域,软包装锂离子电池的渗透率都已超过60%以上。在动力电池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软包动力电池应用加速和3C电子产品锂等下游需求放量,铝塑复合膜行业增速有望超过40%。从2011年起,我国企业便开始了铝塑复合膜的国产化之路,国产化替代进口机会日益增大,潜在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元级别。截至目前,能真正实现量产并给电池企业批量供货的铝塑复合膜成品生产企业包括道明光学、紫江新材、新纶科技等数十家企业,锂电池软包铝塑复合膜用铝箔批量供货的企业包括杭州五星、河南明泰、南南铝等为数不多的几家铝企。

  铝塑复合膜三层结构——中间层为铝箔

  铝塑复合膜用铝箔国产化进程较慢、量产企业较少的主要原因是产品技术壁垒较高,在铝塑复合膜的三层结构中,铝箔作为中间层,主要起到防止电池外部水汽的渗入,同时防止内部电解液的渗出的作用,同时,为保证电池的长周期稳定的安全运行,铝塑膜用铝箔需要具有的阻隔性、良好的冷冲压成型性、耐穿刺性和稳定性。明泰铝业技术部通过多年的研发实验,成功研发了8021铝箔这种可满足软包锂离子电池铝塑膜用铝箔技术要求的产品。

  软包锂电池铝塑膜用铝箔 8021铝箔

  河南明泰生产的8021铝箔表面洁净平整无油污,在铝塑膜复合过程中能粘合复合性能好,不易脱落和分层;同时,该产品具有的冲压性和耐刺穿性,经测试,明泰8021铝箔的延伸率可达到13%-18%,杯突高可达7.3mm,满足锂电池铝塑膜的加工要求。

  此次展会,明泰铝业还将展出1235电池箔、1070电子箔、3003动力电池壳用铝带、防爆阀用铝箔、电池软连接用铝箔等众多明星产品,明泰铝业展会号:1GT033,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