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4月邀您相聚南京,共话汽车轻量化连接技术领域发展趋势与研究进展

2018-03-26 17:46:47 来源: 有色宝

  2018年4月12-13日, 2018汽车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研讨会与您相约!目前,已报名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超130+,包括上海交大、南京激光所、一汽、上汽、广汽、北汽新能源、东风汽车等企业的科研及实战经验分享,阿诺德紧固(沈阳)有限公司、上海巍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依工聚合物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湖北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等连接企业从不同的连接工艺进行技术解析,围绕材料粘接、铆接、紧固件连接、激光焊接、CMT焊接、FDS热融自攻丝铆接、搅拌摩擦焊、电阻点焊等热点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展开交流与研讨。会议期间还将特设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与装备展示,进一步促进参与人员的合作交流。

  此外,本活动嘉宾阵容空前强大,包括:上海交通大学 李永兵教授、一汽集团研究总院、东风汽车技术中心、阿诺德紧固件(沈阳)有限公司、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浦莱斯精密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近20位汽车行业的大咖!

  这是一次关于行业现状、未来趋势以及技术、供需对接的盛会,不可错过了!

  1会议背景

  近年来,汽车行业为应对2020年的油耗标准和轻量化的发展要求,车用材料在传统钢材的基础上,向着塑料、镁铝合金等多材料混合应用的趋势发展。新材料应用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材料连接的问题。

  传统钢材多采用焊接、螺接等方式,而随着塑料等非金属材料的使用,粘接、铆接等连接方式也在汽车制造过程中纷纷得到应用。汽车多材料的混合应用还带来了异种材料的连接问题,特别是塑料等非金属材料与传统金属材料的连接;薄壁化材料的连接;镁铝合金材料的连接等等。目前,多材料混合应用已成为车用材料发展的必然趋势,解决异种材料连接问题迫在眉睫。

  为了加强车用材料连接技术交流,推动新型连接技术的开发,促进连接技术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整车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汽车材料网主办的“2018汽车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研讨会”将于4月在南京举行。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车用材料连接领域专家,围绕材料粘接、铆接、紧固件连接、激光焊接、CMT焊接、FDS热融自攻丝铆接、搅拌摩擦焊、电阻点焊等热点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展开交流与研讨。会议期间还将特设轻量化材料连接技术与装备展示,进一步促进参与人员的合作交流。

  2参会对象

  整车厂轻量化、材料、产品设计、工艺、防腐、质量和采购等工程技术人员;

  材料连接技术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产品工程师和销售工程师;

  汽车紧固件、焊接、连接材料、工艺装备等企业的技术与市场人员;

  从事多材料连接研究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等;

  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或专家。

  3主要议题及确定主题报告

  汽车轻量化多材料连接技术发展现状

  国内外典型车型连接技术应用统计分析

  强度钢焊接工艺及性能评价

  铝板点焊/铆接工艺及性能表征

  异种材料连接接头力学模型与力学特性仿真技术

  CMT焊接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HSPR自冲铆接技术在汽车材料连接中的应用探讨

  FDS热融自攻丝铆接技术的应用探讨

  新型紧固件连接技术的应用

  连接腐蚀预防与控制技术

  搅拌摩擦焊技术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

  激光焊接在汽车轻量化材料连接中的应用前景

  汽车内外饰件的粘接、缠绕的低VOC解决方案

  全铝车身轻量化连接技术

  典型轻量化零部件连接技术解决方案(塑料覆盖件、塑料后尾门、钢/铝混合门、铝型材CMT、镁合金CCB等)

  各种连接工艺装备及产线解决方案

  会后参观南京激光技术研究院

  报名电话:0551-63857995;17756072694(同微信)

  联 系 人:张小姐

  邮 箱: marketing@qichecailiao.com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