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有奖调研】如何评价这款全铝量产车?

2017-12-29 11:17:34 来源: 有色宝

  【有奖调研】如何评价这款全铝量产车?

  是的,你猜对了,小铝想说的就是12月16日那天,“霸占”汽车等媒体头条的蔚来ES8!

  这款国内台全独立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全铝车身、全铝底盘、全铝架构的车型上市当天就一直引发热议,下面是小铝整理的一些关于他的信息:


  一、材料应用


  白车身总重量:335公斤


  白车身铝材含量:96.4%(底盘、悬挂、轮毂、刹车系统以及电池组外壳都是全铝材质)


  铝铸件占比:30%


  白车身轻量化指数:2.02(据报告显示,轻量化指数在2.5属水平)


  关键的传力路径和承载部位:7003系航空系7系铝合金(7系挤出梁,具有的强度和断裂韧性,广泛应用于飞机的承力构件、起落架、火箭、螺旋桨、航空飞船等)

  二、加工工艺


  7种的连接技术,高度确保车身连接强度:


  热熔自攻铆接;


  铝点焊;


  冷金属过度弧焊;


  自冲铆接;


  结构胶;


  激光焊接;


  高强度抽芯拉铆

  三、智能生产


  在ES8的发布会上,李斌宣布ES8采用的全铝车身工厂是高水平的一家,就是与JAC共同合作。小铝记得曾经拜访过蔚来的车身设计工程师杨工,他们特别提到过的“稳定性”,材料或者零部件的稳定性,与生产环节息息相关,自动化、数字化的程度越高,误差就会越小。

  蔚来ES8这个「纯电动」网红可能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探讨和分析的要点,但是车用铝材,特别是新能源车这个市场,增长空间毋庸置疑。

  本次参与的粉丝大大们30名都有机会可获得精美好礼一份!只需2分钟轻松搞定!

  中奖信息会在下周二(1月2日)通过铝工业展公众号公布给大家


  公众号:Alu_china


  然后一周内快递给你们哦!


  ————————————————————


  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明年铝展同期2018年7月11-13日W4馆举办《2018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


  预知铝展或轻量化展会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小铝!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