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合理分析汽车产品与零件的轻量化水平?

2017-11-08 15:09:44 来源: 有色宝

  汽车用钢联盟(钢铁协会下属汽车用钢项目)支持的汽车质量对标研究项目新报告表明,汽车采用钢材实现轻量化仍有潜力。本次研究名为“2017年汽车质量对标研究”,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了新型的、更的汽车质量对标方法。通过统计回归分析,汽车生产企业能够:1) 更加地进行汽车质量对标---因为这种对标方法揭示了各种汽车零部件的轻量化情况; 2) 有助于为未来汽车提供更加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设计方案(或温室气体减排策略)。

  本研究采用的方法与汽车质量基准一致由密歇根大学联合知名汽车benchmark数据公司A2MAC1。本项研究是基于统计学原理,开展整车各系统及零部件的重量状态分析,分析内容包括用材、尺寸,重量平均和标准偏差等,在利用回归分析方法建立重量与相关因变量的关系,用以指导汽车产品的轻量化设计及重量目标的定义、轻量化潜力分析等等。下图为该方法的流程图。

  Summary of statistical benchmarking methodology

  据悉,2017(第二届)汽车benchmark分析及汽车性能开发技术研讨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由中国汽车材料网、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开展。知名数据企业A2MAC1,也将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带来“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分析车辆轻量化?”的主题报告,介绍基于统计学的重量分析方法,与共同探讨和交流汽车行业Benchmark技术和方法,促进行业的BM数据库的建设、推动轻量化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的应用,进而推动汽车产品正向设计的轻量化和性能开发工作。

  根据该报告的研究内容显示,即使研究团队针对较新车型进行分析(主要是2011-2015年车型,对比此前分析的2001-2012年车型),他们仍然发现相同的轻量化趋势。本次研究的零部件所用的材料包括钢材、铝材以及钢铝混合材料。由于碳纤维和镁制这类零部件数量有限,无法进行有效的统计学分析,因此没有列入考虑。本次研究所关注的是先前未曾分析过的较新车型,并且允许在期间内进行比较,一方面测试统计模型的稳定性,一方面探寻可能存在的汽车重量与时间之间的发展趋势。

  A2MAC1公司主要是为汽车工业提供服务,总部设在法国,在中国、德国、日本以及北美都有自己的办事处。通过数据收集、数据结构和数据的管理,为汽车行业搭建数据平台,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协调,为客户提供所有必要的材料,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跨市场车辆的比较,从而使得汽车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更加具有专业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