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7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供应链发展论坛

2017-10-20 08:50:28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网

  会议背景及意义

  在有色金属、物流仓储、贸易电商企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有色金属互联网+物流仓储贸易发展论坛”,于2015-2016年连续两届分别在北京和武汉召开。会议对探索构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物流仓储贸易与“互联网+”的产业一体化供应链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商务合作提供了优质的融合交流平台。

  近一年,在国家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的指导下,以前两届会议主题、要素为发展基础,与时俱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根据有色金属行业生产加工、物流仓储、大宗商品贸易、电商平台、金融产品服务等发展特点,深化引导与有色行业息息相关的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与金融业相结合、相对接,引导金融业、物流仓储业了解有色金属工业供应链运营模式,促进有色金属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本次论坛旨在为有色金属供应链各要素企业提供会议交流、商务合作与信息互通平台。本次论坛将涵盖以有色金属生产加工业、物流仓储业、金融业、电商贸易业、信息服务业为主线的上下游企业,通过论坛平台形成整体功能网链结构,完善有色金属供应链生态圈。同时,为培育有色金属产业与金融业互相支持稳定发展、物流仓储贸易协同发展,初步形成体系,筹备建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供应链联盟”。

  本次论坛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继续大力支持下,邀请政府经济或金融部门、金融机构(银行、证券、期货、基金、保理)、地方国有投资机构、行业企业、交易所、有色金属企业投融资部门、供应链公司、综合服务平台、B2B 电商平台、物流仓储公司、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信息研究机构等产业链多层次企事业单位预计300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