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忠旺集团将亮相2017年中国铝工业展

2017-07-14 17:32:45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cnal.com讯 2017年中国铝工业展览会将于7月19日-21日在上海举行,包括忠旺集团(展位号:W2馆2B01)在内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知名厂商,将集中展示铝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趋势及新应用。

  作为铝工业展览中首屈一指的年度盛会,本届展会以“汽车轻量化”为大亮点。在汽车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力度加大等利好条件下,汽车轻量化已成大势所趋,而铝合金车身,以其轻巧、安全、美观等优良特性,成为汽车减重的佳选择。忠旺也将在此次展会上重点展示其包括奇瑞eQ1小蚂蚁和长城华冠前途K50的铝合金白车身、铝合金侧帘车厢、汽车前机盖等重磅产品。

  据了解,全铝车身的加工工艺技术门槛较高,铝材可以做汽车白车身、结构件、覆盖件,“从难易程度来讲,覆盖件比较容易做,比如发动机发罩内外板、四门两盖。但是铝要做汽车白车身和结构件,涉及金属连接技术、深冲压技术,技术难度比较高。”业内人士说。

  在忠旺等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的努力下,国内铝车身的生产制造技术已趋于成熟。目前,忠旺参与设计制造的奇瑞eQ1小蚂蚁已走向市场,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个实现全铝车身化的车型。该款车型是基于“全铝空间架构+全复合材料外覆盖件”的超级轻量化技术平台的小型纯电动车型,充分展示了忠旺在铝合金产品设计、制造方面的优势。

  同样,采用全铝骨架车身结构的纯电动跑车前途K50,所有车身用铝材也均由忠旺提供,在样车的设计阶段,忠旺还参与了部件结构优化设计、材料试验、二维图纸、截面改进、样车试制等工作,并正在规划量产车的生产供应。

  此外,忠旺也和沃尔沃、比亚迪、华晨、一汽、宇通、黄海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及客车制造商深度合作,联合开发铝制车身的新能源汽车及客车。

  据了解,作为全球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多年来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不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显著突破,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也收获颇丰,近期更是成为“复兴号”整车车体铝型材的供应商之一。忠旺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更是全球设备、配套设施齐全的铝压延生产基地之一,进一步提升集团研发创新实力。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