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FBC博览会与WA中国建筑奖合作升级,联合推出WA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

2017-06-19 11:33:38 来源: 有色宝

  FENESTRATION BAU China中国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简称“FBC”),是由亚洲的门窗幕墙类展会Fenestration China与全球大的建筑和建筑材料展会-德国BAU展会在中国共同组建的全新展览。新的FBC展会拥有双方优展商及观众资源,致力于为亚洲市场提供全面的、的建筑系统解决方案。同时,FBC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同期会议及论坛活动,将关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智慧城市的建筑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工业4.0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生产等核心方向,是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师、规划师、工程技术专家、材料生产企业等不可错过的盛宴。

  FENESTRATION BAU China与WA中国建筑奖将继续密切合作,FBC2017博览会期间联手举办“WA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涵盖论坛、展览、行业沙龙等众多形式。同时推出了WA中国建筑奖的获奖作品展及WA中国建筑奖颁奖典礼。WA中国建筑日论坛将以“中国建筑思维”为题,探讨中国建筑行业的生态,梳理和讨论中国城市和建筑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WA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

  WA Chinese Architecture Day

  时间:2017年11月8日

  地点:上海新博览中心(浦东)

  主题:中国建筑思维

  09:00-12:00  特邀主题演讲及沙龙(部分获奖建筑师和评委代表)

  12:00-14:00 午餐并参观展览

  14:00-15:30 特邀主题演讲(部分获奖建筑师和评委代表)

  18:00-20:30  WA中国建筑奖颁奖典礼

  活动亮点

  全面:涵盖论坛、展览、行业沙龙、颁奖晚宴等众多形式

  热点:聚焦中国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和创新热点话题——实用的专业知识、成功项目案例研究、业界的灵感来源

  人物:WA中国建筑奖的评委及获奖建筑师等二十余位专家将齐聚盛会

  专业:获奖的“幕后英雄”建筑材料供应商及其工程应用领域服务商将同台亮相共同探讨建筑细部设计

  展览:集中展出WA中国建筑奖获奖作品照片、效果图、建筑师手稿和模型

  关于“WA中国建筑奖”(WAACA)

  “WA中国建筑奖”(WAACA)由建筑杂志社于2002年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该奖项旨在鼓励、推介结合国情并有创新价值的建成作品,以活跃中国建筑界的学术气氛,促进中国建筑创作的繁荣,提升中国建筑的品质,促进全社会对中国建筑行业的了解与尊重,并把中国建筑师和中国建筑推向。2014年,第7届WA中国建筑奖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充,增加了奖项的设置,分为WA建筑成就奖、WA设计实验奖、WA社会公平奖、WA技术进步奖、WA城市贡献奖、WA居住贡献奖,明确了不同奖项的价值诉求,以鼓励更多类型的项目参与评选,从而向全国以及全推介更多的中国建筑作品。

  《建筑》创刊于1980年10月,由清华大学主办,作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英双语月刊,也是国内发行量大的建筑类专业杂志。在出版杂志外,建筑杂志社还组织“清华建筑思想论坛”系列活动,以及与建筑设计学术发展密切相关的讲座、展览及竞赛。由建筑杂志社主办的两年一度的“WA中国建筑奖”已成为中国建筑界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建筑》主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利:

  “能够再次与中联慕尼会展公司合作,《建筑》深感荣幸。特别是在本次FBC展会上即将推出的“WA中国建筑日”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有意义的事件。《建筑》作为一个学术媒体,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建筑的讨论与争鸣,持续关注如何以这些话题到带动实践,产生真正能够让人体验到的城市和建筑的改变。如果没有建筑材料商、没有材料和构件把这些话题和思考物质化,都是不可能实现的。FBC作为知名的建筑材料展会,能够集聚新的建筑材料和新的建构思维,实际上也是为建筑师理想的实现提供了宽广的桥梁,能够成为这座桥梁的一部分,我们也非常荣幸。我们希望能够与FBC保持长期的合作,预祝这次展会和相关活动圆满成功!”

  中联慕尼(北京)会展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慕尼黑博览集团副总裁 Dr. Reinhard Pfeiffer:

  “非常荣幸能够再度携手WA在FBC博览会期间推出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建筑赋予材料生命,FBC非常注重与建筑设计师的交流。FBC丰富的建筑材料将为建筑师带来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及建筑各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将持续助力中国建筑设计发展,的展示中国建筑师的才华与成就。后预祝本届WA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请持续关注WA中国建筑日系列活动详情,FBC博览会(11月7-10日)在上海新博览中心)期待您的莅临!

  WA中国建筑奖部分评委感言

  修龙

  WA建筑成就奖评委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

  有幸受邀参加2016 年WA 建筑成就奖的评选工作, 看到这么多的建筑作品,去感知它们被注入的情感,去感受它们被赋予的历史责任和时代精神,让人振奋。30年来,中国城镇化进程持续加速,在一番轰轰烈烈的建设过后,我们静心反思“建筑要弘扬什么,要体现什么”的时候,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可喜的是,本次评奖标准与新时期建筑方针高度吻合,参评作品也与新时期建筑方针形成呼应,获奖作品也全面体现和诠释了这一理念,我深受鼓舞,深感欣慰。应该讲,这样的建筑创作,才是具有生命力的,才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才是能够受到专家认可和大众称道的。我也十分高兴能够与这么多专家共同研讨、欣赏这些作品,学习建筑师们的创作体会。可以说,这次《建筑》主办的评奖工作意义重大,这个奖项赋予了建筑新的时代特征,也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建筑行业的发展。

  崔愷

  WA建筑成就奖、WA社会公平奖评委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建筑师

  又到了收获的季节,又参加了WA中国建筑奖的评审会。相比上届的报奖作品,这次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建筑师们也似乎对不同奖项的价值观更了解了,申报作品也更有针对性了,这无疑也给评委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在都很的作品中要寻找具有说服力的差别并不容易,当然这也促进了中外评委们的积极讨论,试图在作品的外在视觉和内在观念之间找到平衡点,这是个有趣也有意义的体验。谢谢所有为此付出努力的同仁,你们的工作让我们也满载而归。

  庄惟敏

  WA建筑成就奖、WA设计实验奖评委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

  WA 建筑成就奖是对建筑师设计的项目经过时间磨练、彰显出建筑长久价值的表彰。就如同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25年金奖,我们关注的是建筑所呈现出来的恒久品质,这种品质是项目前期的准确策划,精心而富有前瞻性的设计,贴切而恰如其分的材料与工法的选择,以及随时代发展的对空间成长的思考,并将它们连贯起来的整体观的设计体现。这是对建筑创作境界的高要求,是建筑领域多元价值观取向中的一个高标准的定位,是当下面对中国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建筑创作的一种严肃的态度,更是推进中国建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榜样示范。

  活动参与热线:

  组委会:中联慕尼(北京)会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柴女士 / 侯女士

  电   话:+86-10-84719786 / 84713631

  邮   箱:sookie.chai@mmuexpo.com/johanna.hou@mmuexpo.com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