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第18届立嘉机械展览会25日于重庆开幕

2017-05-17 10:55:54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 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18届立嘉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25-28日在重庆博览中心举行。

  立嘉展是基于重庆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而发展起来的装备行业重要展会。2016年,重庆市装备行业紧紧围绕“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工作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动装备行业取得良好发展。行业规模平稳增长,稳增长实效明显。全市装备工业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303亿元,占全市工业的9.6%,比重比2015年同期略有上升;产值增速9.9%。实现销售2245亿元,增长10.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37亿元,增长11.2%。在装备子行业方面,环保装备增长58%,机床行业增长41.7%,输变电增长20.2%,农业机械增长14.2%。在装备重点产品方面,全市生产工业机器人1971台,增长1.8倍;数控机床3384台,增长17%。立足市工业经济发展成绩,西部机械装备行业盛会——第18届立嘉机械展5月来袭。

  本届立嘉展以“创新、开放、多元、共享”为主题,规模达78000平方米,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的1000余家知名企业都将携精品亮相,展出展品包括各类金切加工机床、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铸造压铸及热处理、钣金设备及产品、橡塑及包装、工业园区、功能部件等。同时新增国防智能制造、高精铝材加工项目,统筹帷幄,精彩纷呈。

  名企汇集,名品争芳

  随着“十三五”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发展的主要趋势。2017年是重庆直辖20周年,重庆市将全面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及制造业智能转型。本届展会更多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方案集中亮相。

  装备行业知名企业悉数参展。山崎马扎克、阿奇、威亚、海克斯康、西铁城、友佳等知名企业将亮相金切机床、测量展区。ABB、发那科、西门子、广数、华数等工业自动化企业将现场展示。大族激光、迪能激光、宏山、楚天激光等知名激光设备制造商带来全新制造解决方案。压铸企业布勒、力劲、富来等汇聚,精品铸件展团,将在重庆铸协展区精彩亮相。随着模具产业集群式发展,需求市场不断增长,模具工业展区规模强势增长31%,盛源、东科、卓泰、丰昌、永升、日昊(日立)、一胜百、拓克能等企业都将“盛装出席”。设备、明星产品同台竞技,全面展示智能制造新风貌。

  中国铝加工业已经历经60多年的历史,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大的铝材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已成为市场重要的铝材供应基地。随着中国铝加工业进入规模化,铝加工企业进入变革与转型的重要时期,2017中国高精铝材深加工展览会应运而生,首度亮相立嘉展。天辰、派克、天太隆、科沃德、普拉迪等知名铝加工设备和材料制造商均将亮相。

  为进一步配合国家两化融合、军民融合等战略的推进,构建工厂完整产业链展示平台,提高军工领域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国防智能制造展将全新亮相N2馆,华为、华山、中兴、联通等企业将写高效、高智能产品出展。

  馆日活动,创新交流

  本届展会根据西南地区产业特点,并结合当前行业热点,分别于5月25-27日围绕汽车制造、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钣金/模具等领域在展会期间打造三大主题日交流会场,30多场相关主题交流会议、活动轮番举行。中国(重庆)智能制造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担任主席,国内外专家、顾问以及惠普、IBM、长安汽车等标杆企业代表,解读未来十年中国智能制造路线图,共话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转型之路,帮助行业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把握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正确选型。

  西南地区作为国家重要的军品制造基地,拥有大量的军工企业,2017第八届军工制造数字化技术交流大会将聚焦军工领域六大行业(核、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电子)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展开经验交流。2017中国西部模具产业发展论坛将剖析行业态势,探讨发展新方向。

  服务拓展,惠及西部

  建立西部高水平专业级在国内有影响的“三新”论坛,分别在西部地区的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围绕汽车制造、模具加工、智能制造、数字化技改、两化融合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技术交流活动。推出4000家活跃采购企业采集计划,类别涉及采购、市场、招聘、项目建设等信息,并对收集到的企业名单作阶段性公示,促进供需信息透明化。完善立嘉技术顾问团,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根据行业需求组织技术沙龙,并在展会期间设置专家坐诊环节,围绕工艺研发、设备选型进行一对一技术交流。开展立嘉杯-佳工匠评选活动,配合市总工会开展的巴渝工匠评选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劳动伟大的良好环境,将于27日机械制造业专业工程师交流会上公布并颁奖,获奖人员也将选送参加巴渝工匠评选。

  预登记参观享更多福利,提前关注立嘉微信服务号CWMTE2016完成参观预登记,展会期间可直接扫码入场,拥有更便捷高效的参观、参展体验。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