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7建筑经济广州会议盛大开幕

2017-03-13 09:55:36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 11日,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2017建筑经济广州会议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地产商、工程商、经销商、铝门窗幕墙生产企业、多家行业媒体出席了本次年会,并聆听了来自协会、行业专家、企业、互联网巨头等关于2017年建筑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转型破局之道。

  年会现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的致辞揭开了行业年会的序幕。刘秘书长指出由于近几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调整期,我们对行业形势有清晰的认识,对产能过剩、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作为建筑业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要抓住国家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推动建筑节能改造的机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董红主任发表了《2016铝门窗幕墙行业发展报告》,回顾了门窗幕墙行业过去一年的发展,并表示2017年将会与委员会落实行业推荐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进行业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继续做好铝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统计工作、强化现代信息传播能力,丰富行业网络信息平台、推进产业集群工作。铝门窗幕墙行业要共同努力,承受压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创行业新的辉煌。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助理兼副秘书长黄圻先生则表示2016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是新老交替的一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举办了众多会议,以及发行了专业的铝门窗幕墙行业的书籍,同时也参与了铝门窗行业标准的修订,成果是非常显著的。

  行业年会结束后,紧接着的中国建筑经济广州会议由广州市城博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平先生主持,并宣布2017中国建筑经济广州会议正式开始。

  中房集团理事长、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被媒体誉为“中国房地产之父”的孟晓苏先生,在中国建筑经济广州会议现场为大家作“房地产行业将长期拉动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解读了2017房地产市场走向,把脉建筑经济之道!

  他认为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要滞后房地产行业一至两年的时间,房地产转型很好,但是转型需要过程。因为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其他行业也在逐渐增长,并对2017年的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和门窗幕墙行业发展持乐观观点!

  中国房地产之父孟晓苏发表完演讲后,还与现场听众作了互动问答,现场解答了听众关于房价、门窗幕墙行业在中国地产影响下的经济走向等问题。

  随后,年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幕墙网第12届“中国门窗幕墙行业读者调查暨我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进行了【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品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之后新合铝业有限公司为嘉宾准备了“携手同行,共创未来”午宴。

  讲完建筑经济的走向,下午的2017建筑经济广州会议还邀请了大数据专家、前阿里巴巴副总裁徐子沛就”大数据、新经济如何驱动建筑产业创新“这个主题来阐述门窗幕墙企业在大数据革命时代的生存之法!

  涂子沛表示未来将是个性化、数据化的时代,并通过分析杭州图书馆讲解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来进一步阐述大数据对当下社会的作用。作为个写大数据专著的中国人,涂子沛先生的解答让听会者收获颇丰!随后,大猫产业电商平台副总裁王盛坤作《一键实现信息化 助推企业金融梦》主题演讲。

  下半场的”企业家传承沙龙“则对企业家如何传递行业发展的火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教授储小平为我们发表了”民营企业:挑战与升级“的主题演讲,储教授认为,民营企业家族面临资源投向如何平衡而有新的发展动力、资源的开发式利用与探索式利用的战略权衡等难题与挑战。

  和丰家族办公室创始合伙人/首席家族(企业)治理专家张钧也对家族企业权益结构调整与财富新布局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应该以所有权、控制权、经营权及收获益权四个维度去考量、配置和优化家族企业权益结构。

  随后嘉宾前往2017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暨安泰建筑胶招待晚宴。

  后,感谢2017行业年会暨建筑经济广州会议的协办单位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支持单位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大猫产业电商平台、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

  2017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2017建筑经济广州会议至此完满结束!明天将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始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这场占地80,000+平米,汇聚展商560+,展示18,000+产品的的行业盛会期待您的到来!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