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6年中西部第九届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论坛大会召开

2016-09-26 14:36:40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世铝网讯 9月22日,由中西部各省(市、区)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甘肃省金属学会、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16年中西部第九届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论坛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来自中西部14个省、市、区学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是“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协同创新、节能环保”。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从“十三五”期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在发展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前景展望,有色金属工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绿色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新进展和新思路,再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有色金属资源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设备及加工,低碳生产的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互动。

  兰州理工大学由俞树荣副校长带队,科技处李贵贤处长和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兰州理工大学杜雪岩教授作了《从固体废弃物中提取有价金属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会上还表彰了本届组委会评选出的论文,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张胜全高工、王胜副教授提交的论文均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