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6中国矿业大会将呈现五大亮点

2016-09-23 11:18:34 来源: 国土资源报

  世铝网讯 “2016中国矿业大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天津市举行。矿业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本届会议。目前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4000余名代表注册参会。预计会议召开时注册代表将达5000人,参会参观总人数将达8000~10000人。”在国土资源部9月1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就即将召开的2016中国矿业大会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这次会议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会将以“秉持新理念、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开幕式和主题论坛1场,论坛4场,部双边会谈、专题论坛25场,国家、地区、企业项目推介会18场,培训2场,广泛宣传中国政府加强国内矿产勘查开发、创新矿产资源管理、发展绿色矿业、深化矿业合作对接,为加强中外矿业务实合作搭建平台。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亮点和特色更加突出。一是会议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将围绕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新形势和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分析全球矿业发展新机遇,着力提振全球矿业发展信心。二是会议的性进一步增强,邀请到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可持续能源部部长、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等近30位业界人物到会并发表演讲。参会代表和展商更具广泛性,涵盖了全球主要矿业大国和各大洲资源丰富国家,重要组织、大型矿企、金融投资机构、咨询中介和技术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积极参会参展。特别是今年以中矿联为,带动各行业协会及各省市矿业协会设立展区,大规模邀请全国地勘单位和地质队参会。三是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重点聚焦“一带一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战略下矿业发展的机遇与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矿业合作项目的推介洽谈力度。四是搭建国内外矿业合作及矿业金融合作平台,举办法国矿业投资论坛、南非矿业投资论坛及中国非盟矿业投资伙伴论坛;同时与银行、金砖五国开发银行、中银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政策进行解读,拟举办10场矿业投资与金融论坛。五是初步建立矿业大会大数据平台,实现往届已有数据的整理和录入,并向全球展示。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