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2016上海铝工业展:专访柳州银海铝业

2016-07-23 09:31:25 来源: 有色宝

  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广西投资集团(中国企业第199位)旗下广西大铝业企业(中国铝工业第9位):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有限公司(占股51%)和柳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49%)共同投资组建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日,位于风景秀丽的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司占地面积500亩。

  公司《年产35万吨高精度高性能铝及铝合金板带材项目》总投资36.8亿元,总产能35万吨/年,年产值近百亿元。现已完成一期投资25.98亿元,产能达20万吨/年。一期主要包括三个生产厂(熔铸厂、热轧厂、冷轧精整厂)和一个公辅厂。熔铸厂主体设备为2台75t熔保炉组、1台75t半连续铸造机、2台50t熔保炉组、1台50t半连续铸造机及锯铣床;热轧厂主体设备为3300 mm热粗轧机和四机架2850mm热精轧机列,该机列是目前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辊面宽的热连轧生产线;冷轧精整厂主体设备为:1台2800mm四重不可逆冷轧机,1台2300mm六辊不可逆冷轧机,6台铝卷材退火炉以及切边重卷机,切边清洗重卷机,重卷清洗机、拉伸弯曲矫直机、磨床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