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门窗行业顺势而变 整体定制或将成为转型趋势

2016-07-11 10:07:49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 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定制化、智能化以及互联网电商兴起的影响下,门窗行业洗牌将加剧,企业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因此,把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适时做出转型与调整,企业才能真正占得先机,赢得主动权。被誉为“亚洲建材展”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于2016年7月8日-11日举行,备受建材行业瞩目。

  本届展会,以“系统”为主题的C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门窗企业参展。本区不仅展品本身“系统”特点突出,而且题材间系统配套,相互辉映,实现大门窗题材下的“系统化”发展趋势,集中展示全屋门窗系统。如圣人罗门业、龙树门、皇派门窗、简纳斯、派雅门窗、新标门窗、飞宇门窗等。展出的品类丰富多彩,包括系统门窗?铝木门窗、铝合金门窗、纱窗、门窗配件等题材。

  整体定制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从门窗行业的参展名单来看,主打整体化和定制化的企业明显占较大比重。圣堡罗整体门窗、新标等也在其中。所谓的整体门窗是指将入户门、卧室门、阳台门、隔断门、厨卫门、窗户、整木家装等各种风格统一产品进行“有机整合”。这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可以在店内进行一站式选购,不用花时间跑家装市场,省时、省事、省心。除此之外,消费者在同一个地方购买产品,还有价格优势,比分开购买更省钱。圣堡罗整体门窗通过几年的不懈探索,逐渐形成相对完整的整体门窗模式,坚美定制也已拥有完善的门窗系统。

  而同样作为门窗行业转型的新标,经过多年的沉淀,终将战略目标转向“全屋定制”。为此,7月9日下午,新标2016年新品发布会暨古天乐见面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与新标家居有限公合作6年的古天乐这次以“巨星”携手“巨匠”的概念,见证新标化身“定制巨匠”。今年新标推出58大定制新品,本次更是携34大新品亮相中国建博会。未来,新标将在门窗、木门、衣柜、橱柜四大版块集中发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屋定制”,并且始终坚持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家居集成定制行业者。拉斐尔木门新品全球,正式入驻天猫店,这也表明传统行业正热情拥抱互联网,打造跨界电商平台。

  智能遮阳门窗和阳光房成展会新宠

  随着智能家居这个概念的提出,门窗智能化也成为很多门户行业研究的重点。智能化科研成果在门窗领域的运用,已经可以做到光控门窗开关和声控门窗开关了。比如说小别墅中的阳台门窗,可以设定在日落之后自动关闭,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对智能化的门窗,进行光感应设置,当光线不足时,自动下达关闭门窗的指令。而声控门窗,遥控器开关,智能化程度要比光控开关低一些。

  展会中,智能遥控门窗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是在具体运用和细节设计方面又各显神通。比如,比如靖江市万里门窗有限公司,其采用的是鑫万里中空智能遮阳隔热系统,其产品如蜂巢帘,它选用的都是中空玻璃,运用特殊的无纺布制成弹孔、双孔类的蜂房式的隔热层,的设计,使空气存储与中空层,另室内保持恒温,具有很好的隔热功能。同时,蜂巢面料能起到良好的隔音作用,当你需要一个安静凉爽的环境时间,遥控升降蜂窝帘就可以实现了。在阳光房的运用上,遥控控制天窗上的玻璃帘,也可以实现采光和遮阳的效果。

  此外,此次展会上的铝制阳光房也极其吸人眼球。虽然其在外表上看起来像木质房屋或凉亭,其实他是铝做的,这吸引了很多参展者用手指敲击门柱,确认其材质。

  除了门窗自身的创新之外,记者在展会上也看到了门窗相关产品的创新与发展。比如,比如意大利坦森创新家用窗式新风净化系统。它主要安装于门窗上方,净化进入室内的每一缕空气。

  当下门窗企业处于转型期,对很多门窗企业来说,转型家装领域或许是行业纵深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但是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好是先优化体验的产品研发设计,在稳定工程订单的基础上,应该向家装市场和个性化订单市场发力。智能化门窗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电子识别进入技术等在门窗中的运用,将有可能实现,但是高科技门窗技术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未来,智能化门窗不管在技术还是人们的接受度方面仍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