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在临朐举行

2016-04-19 10:40:44 来源: 新浪地产

  世铝网讯 中国经济列车正驶入转型轨道,过去依赖基建投资的发展模式面临考验。随着国内房地产业进入到经济放缓新常态,地产业相关产业链的建材、装饰等行业面临挑战。而绿色建筑带来的产业升级换代以及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或许是建筑、建材、装饰等行业转型的突破点。为探索发展新模式,寻找发展突破点,以”绿色门窗 让未来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于2016年4月18日在山东临朐中国门窗幕墙博览城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嘉宾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二十余个省市协会的专家和以及来自房地产业、门窗幕墙、建筑装饰行业的企业家和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们。

  本次会议活动共分为五项议程:一是临朐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门业协会战略合作暨揭牌仪式;二是临朐县人民政府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三是中南大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四是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基础建设建材分会揭牌仪式;五是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

  广东省门业协会对大会秘书长徐生发表讲话,他表示广东和临朐都属于国内重要的铝型材重要的加工基地,广东愿与临朐县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的互相交流,取得幕墙行业共同繁荣。

  中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吴末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与临朐县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特别是2015年双方就铝材领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人才、技术、资源的产学研合作专业联盟,并签订了专业合作协议,教育领域先行先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巩艳华在讲话中说到临朐的产业特色非常地鲜明,尤其是铝型产业集群被评为山东省十大特色集群,是临朐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下一步紧紧围绕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完善发展链条,推动协同发展是产业布局和发挥区位辐射作用的必由之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市场潜力大,合作意愿强,这些都是难得的市场机会,这些国家大多处在大力开展基础建设的阶段,对于钢材、玻璃、铝材等建筑材料的市场需求量是非常大的,但是这些国家自身产业的基础非常薄弱,因此以“一带一路”的战略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快我国建材行业走出去,是化解建材行业走向新成功的重要途径。因此,此次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与山东省临朐县企业发展促进会、山东华建铝业集团紧密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基础建材分会,旨在联合国内的建材企业抱团出海,一起投入到“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实施中。

  临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衣利民在发表讲话时强调近年来临朐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场带产业、产业带铝材的发展思路,实力不断增强。截至到目前,全县共有铝材生产加工企业51家,机械制造、模具加工、门窗幕墙加工等制造企业200多家,市场专业经营企业500多家,整个集群联合实现产值200多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临朐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铝材产业的发展,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在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做大做强铝型材产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姚兵发表致词表示现如今铝材企业正面临五大机遇。一、遇到了一个好的时代。 二、有好的理念,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三、好的业态,全行业追求中高速发展。四、好的政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有好目标,中国正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由中国的速度向中国的质量转变,由中国的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同时他也强调窗博会是创新大检阅,它突出了绿色富国、绿色惠民,节能新产品、新品牌,窗博会是窗业发展的大比拼,它强调了“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气象,窗博会是创意产业链的大合作,它展现了房地产业、建材业、建机业和门窗制造企业等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客户链接和沟通。

  其后,各行业专家以及企业管理人就门窗幕墙行业共给侧改革发表见解,现场气氛浓烈,发言踊跃。

  本次论坛以“绿色门窗,让未来生活更健康”为主题,门窗,是建筑的眼睛,是家居生活自由呼吸的重要通道。本次论坛通过共同探讨和交流,大家强强联合,聚焦能力,携手把握当前机遇,合力应对未来挑战,为共同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及门窗幕墙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水)